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透射现实 详细解释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14  新浪汽车

全新萨博9-3(图库)

  源于Saab Aero 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富含人性化的内饰风格

  升级的涡轮增压引擎与传动系统,引发酣畅淋漓的动力输出

  顶级性能Aero车型首次引进,配备2.8TS V6发动机,蕴含255匹马力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6.9秒

  激情四溢的运动底盘,打造精确灵敏的操控感受

  五星级安全评价,被誉为同级别中安全表现最好的汽车

  升级及新增配置,BOSE®高级环绕音响、动力学套件全系化、随转氙气大灯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1月19日(广州) 于本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媒体日发布的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涵盖旗下全部三个车型,即运动轿车、敞篷跑车和多功能运动轿车,向全世界倾情展现Saab萨博品牌未来发展方向。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汲取Saab Aero 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外形前卫大胆,更显自信。凭借无可匹敌的动力性能,以及赋予驾驶者激情澎湃的美妙感受,成为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高档轿车市场中独树一帜的性能轿车。品牌纵深层次的情感诉求“心不羁 驰无际” (Release Me),诠释出热爱Saab萨博的有识之士们对理想和自由孜孜不倦的追求,这样的信念在动力澎湃的淋漓驾驭中得到升华和释放。

  源于Saab Aero X 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富含人性化的内饰风格

  全新08款萨博9-3巨大的高性能发动机进气格栅先声夺人,两侧的小进气口采用镀铬合金边框装饰,均是采撷自Saab Aero X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前大灯与上方细条型高亮度LED灯组组合被视为是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的标志性设计。蛤壳式的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的顶端相交成X造型,乳白色冰雾效果的尾灯组,细节之处无不打造出浓郁清新的北欧风情。发动机盖板呈U形,呼应了挡风玻璃的曲率。前保险杠、导流板和大号的梯形进气口一起组成了后掠的前部线条,这一点在新引进的Aero车款上更为显著。前倾的车头、楔形的车身、车尾侧面线条,以及微拱的车顶轮廓赋予了9-3运动轿车经典跑车般的外观造型。

  萨博9-3多功能运动轿车是对Saab萨博传统设计的一次大胆印证。它继承了Saab萨博第一辆旅行版高性能轿车Saab 99 Turbo的设计传统。简洁的外观,整体式的后扰流板,这些特色鲜明的设计与此次萨博9-3系列外观变化相得益彰,使得全新08款萨博9-3多功能运动轿车在纷纭林立的高档旅行车市场中独占鳌头。

  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依据Linear、Vector 和Aero车款,提供三种内饰风格,并且有两种内饰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素雅的米色和沉静的黑色。仪表盘由转速表、车速表和一个涡轮增压值、水温、燃油量组合表组成,这种三表式仪表盘也是Saab萨博的标志之一。仪表点亮时为柔和而明晰的绿色,Saab萨博坚信绿色是夜晚驾驶时最不易引起驾驶者疲劳的颜色。

  全新08款萨博9-3的设计为绝大多数驾驶者提供了近乎完美的驾驶位置。通过多向可调的驾驶座椅、可调高度和角度的方向盘来保证驾驶者获得理想的驾驶空间。驾驶者还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直接操控车载电脑和信息娱乐系统中的许多项功能。光纤的运用为Saab萨博的信息娱乐系统提供了一个高速平台,全新定制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提供一个二级功放和11个扬声器,是新增旗舰车型Aero的标准配置。

  255匹高性能V6双流涡轮增压引擎与6速手自排系统,引发酣畅淋漓的动力输出

  作为全系列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球汽车品牌,Saab萨博对澎湃动力的追求半个多世纪以来从未停止。在原有的Linear和Vector车型的基础上,此番萨博9-3系列的旗舰车型Aero首次被引入中国市场。全新08款萨博9-3对Aero款搭载的2.8TS Ecopower®全铝V6强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最大功率提升至255匹马力,以加强运动特质的渲染,在同级车型中出类拔萃,树立了Saab萨博作为个性豪华运动轿车高性能的新标杆。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性能异常强劲。2.8TS V6发动机配备最先进的V6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提供最大0.6巴的增压值,配有中冷器和一体式旁通阀。V6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发动机效率突出,该发动机采用世界拉力锦标赛中“战车级别”的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所用的叶轮由高级特种合金钢制造。2.8TS V6发动机仅需1500转的低转速即可获得90%的峰值扭矩,从而建立起一个宽广的峰值扭矩平台,增压器在发动机转速超过720转时马上介入工作,帮助发动机增大扭矩,使驾驶者在1秒之内即可获得90%的峰值扭矩。Aero款萨博9-3运动轿车的百公里加速仅6.9秒,最高极速可达每小时245公里。

  全新08款萨博9-3 Vector 和 Linear 车型同时提供2.0升轻质全铝直列4缸强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Saab萨博自行研发的Trionic®8 发动机管理系统。2.0升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的布置位置是Saab萨博的一个创新。Saab萨博将它设置在横置发动机的后面,有利于对前端废气催化器的预热,获得更经济的燃油消耗率和更好的冷启动排放。2.0升强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210匹马力(Vector)和175匹马力(Linear)的最大功率。和所有Saab萨博其他的发动机一样,2.0升发动机同样可以在低速时输出惊人的大扭矩,2000转以下就可以输出其300牛米峰值扭矩的90%以上。

  Saab萨博的Trionic®8是一套32位的发动机管理系统,它充分考虑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需求,以扭矩输出为导向进行了特殊的调校。Trionic®8系统是独有的可以使用火花塞作为传感器来检测点火时的电离率,这使它可以单独地控制每个气缸的燃烧过程。

  6速手自排变速箱是专为2.8TS V6发动机的配备的,而所有的变速箱都具有“Saab Sentronic”手自一体特性,给予驾驶者手动换档的乐趣。全新08款萨博9-3 Aero车型新增加的运动模式通过触动仪表板上的按钮即可激活,它使自动变速箱的换档方式更加贴近驾驶者的意图,使驾驶乐趣更胜一筹。

  激情四溢的运动底盘,打造“贴地飞行”的操控感受

  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以它们杰出的操控性能履行了Saab萨博是充满驾驶乐趣的汽车的诺言,它不但将Saab萨博汽车的驾控水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具有冲击同级车性能标杆的实力。掌控性能更好的前轮驱动系统、清晰的驾驶回馈以及优秀的底盘调校,这一切都为驾驶者带来了非同一般的驾驶体验。

  新款萨博9-3系列的车身结构是Saab萨博历来最坚固的车身构架之一。高强度钢材的使用、高精度的切割、激光焊接、对所有外饰件作镀锌处理以及先进的接缝工艺都是新款萨博9-3系列坚固性和耐久性都十分出众的车身结构的保障。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挂,在布置紧凑、节省空间的同时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后悬挂采用全独立四连杆式,并且独有Saab萨博的专利技术——Saab ReAxs®后轮随转系统,有效改善前驱车固有的转向不足的问题。对于驾驶者来说,这就意味着更好的车辆平衡,以及更精确的转向表现,而这正是那些把车辆性能和驾驶乐趣作为购车标准的车主对车辆最重要的需求。

  优秀的底盘特性还使其可以支持众多的电子设备,包括ABS(制动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CBC(弯道制动控制)以及电子稳定程序ESP。最新一代ESP系统使用专门的软件,可以在需要的情况下通过ABS系统同时或者有选择地对一个、两个或者是三个车轮进行制动,又或者是特定情况下对发动机输出进行调节。

  另外,Saab萨博的转向系统是公认的将助力和力回馈平衡得最好的转向系统之一,只在必要时提供恰当辅助,而不削弱驾驶者对转向控制的主动参与感,使得驾驶者在车速很低的情况下也可以有清晰的路感。与尺寸相当的同级别轿车相比,全新08款萨博9-3的整架底盘紧致灵敏,横向加速反应时间减少了约30%。

  五星级安全评价,被誉为同级别中安全表现最好的汽车

  Saab萨博汽车历来以安全性能卓越而著称。根据诸多机构,例如美国公路事故损害数据协会(HLDI)、瑞典Folksam保险公司、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等对真实事故的研究统计发现,新款萨博9-3是同级别车中安全表现最好的汽车。在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 NCAP)的碰撞实验中,Saab萨博全系列均得到了最高的五星评价。对Saab萨博来说,在日常真实驾驶情况下获得更佳的安全性能是其造车理念中永无止境的追求。

  以驾乘者安全为导向的内饰设计配有前排座椅的第二代Saab萨博主动式安全头枕SAHR;前排智能两端式安全气囊;车顶安全气帘与前排侧气囊;安全带限力器和安全带佩戴提醒系统。一套实用防盗技术设备的集成系统,可以有效防止车内财物或者是车辆本身失窃。娱乐系统部件的结构都是专门为Saab萨博车而设计,只能在最初和它匹配的车辆上工作,因而有效地降低了失窃率。

  全新08款萨博9-3系列的上市,以其个性鲜明的运动特质,其AeroX前瞻大胆的设计理念、高性能旗舰2.8 V6 255匹马力,以及追求“心不羁 驰无际”(Release Me)的情感诉求进一步满足了国内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个性需求。这是Saab萨博品牌不断创新的例证,也充分体现了上海通用汽车对中国高档汽车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敏锐感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