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中国家庭的三款Cross车型对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噪音最小的是汉兰达,无论是提速还是高速行驶的风噪,汉兰达一如既往维持它的完善性。
噪音最小的是汉兰达,无论是提速还是高速行驶的风噪,汉兰达一如既往维持它的完善性。

东方之子Cross轴距拉长了10厘米,可以装下七个座位。
东方之子Cross轴距拉长了10厘米,可以装下七个座位。



标致307SW的外观是最前卫的,操控也是三款车里最好的。
标致307SW的外观是最前卫的,操控也是三款车里最好的。

307SW五个坐椅可以按照个人意愿,分前后两排安放。
307SW五个坐椅可以按照个人意愿,分前后两排安放。

307SW坐椅可拆卸,也可以完全折叠。
307SW坐椅可拆卸,也可以完全折叠。
 
307SW标配为五个坐椅,但是也可以选装多两个。
307SW标配为五个坐椅,但是也可以选装多两个。

  测试地点:广州城区 测试时间:2007年10月

  天 气:晴朗 测试路面:水泥

  撰文/拍摄:周伟力 测试基于经销商提供的试驾车

  车型:307SW、东方之子Cross汉兰达

  作为“错位营销”的典范——东方之子,在年中的时候推出了一款有七个座位的Cross车型,轴距达到惊人的2800mm,除此之外,东风标致307SW、丰田汉兰达都标榜着“Cross”定位来到了中国。目前,Cross车型远没有像SUV那样来得火爆,但还是阻止不了年轻消费者对它们的关注。对于Cross,不同的厂家有不同的阐释方式,这一次,我们找来三款车,放到一起进行对比测试,看看代表本土品牌的东方之子Cross在这个新兴的领域能否赶超日系和欧系的竞争对手?三款Cross车型的对比,也为我们探究“家庭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提供新的视角。

  空间大小:都可以有七个座位

  越是年代久远的车型,换代的时候越是谨慎,其背负着的传统让设计师发挥的余地很小,同时又要承受着巨大压力,所以,新兴的Cross车型受到设计师的青睐。Cross车型本身的定位就是融合多款车型的优点,完全没有束缚,造型可以不拘一格,创意可以天马行空:东方之子Cross看起来像一款商务车,标致307SW则保留了掀背轿车的动感,而汉兰达则是SUV的造型。

  虽然它们外观设计各有特色,但是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拥有一个超大的车厢空间:东方之子Cross和汉兰达有七个座位,307SW标配为五个座位,但最后排配有坐椅锁扣,只要加三四千元便可以轻易变成七座。

  有第三排座椅,日常上下班可能用不到,但周末郊外旅行的时候,就可以体现它的优势,一辆车可以装下七个人,甚至更多,这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如果价钱相同,很多精明的买家愿意选择“多一排座位”,可以有备无患,家用商用均可。

  由于价格不同,坐椅的用料和做工上,这三款Cross车型没有可比性,但在坐椅的设计、空间自由度上:汉兰达最宽,座垫最高,所以它的头部和腿部空间最为宽敞;307SW定位不是以空间见长,七个座位的时候,坐在三排基本是动弹不得,它更擅长“五个座位+大行李空间”做长途旅行;东方之子Cross空间不错,但背靠的角度很直,包裹性也不强,长时间坐起来容易累。

  主要参数

  东方之子Cross 307SW 汉兰达

  长(mm) 4662 4428 4785

  宽(mm) 1820 1762 1910

  高(mm) 1590 1580 1760

  轴距(mm) 2800 2708 2790

  标准座位 7个 5个 7个

  空间变化:各有特色

  在空间变化和坐椅翻折上。东方之子Cross最为传统,后面五个坐椅都可以单独折叠,有32种变化,五个坐椅完全折叠后,得到的空间还不错,地板也很平坦,整个翻折过程操作很简单,但是需要不小的气力。

  相比之下,307SW做得更“绝”,坐椅不但可以翻折,还可以直接拆下来,但拆卸过程有点麻烦,如果需要运货的时候,把坐椅都拆下来,可以得到很大的行李空间。

  此外,经销商说,更建议中排放两个座位,最后排放一个座位,既显层次感,又可以获得最大的空间自由度,这也是为什么307SW标配只有5个座位的原因。汉兰达的坐椅也可以翻折,得到的空间也不错,但它最大的卖点是中排中央的位置可以拆下来,得到一个通道进入后排,可以换成一扶手,这个设计相当人性化,也非常实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