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发布运动型两座概念车CR-Z(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9:51  新浪汽车

CR-Z概念车  资料图

  新浪汽车讯 10月24日,第40届东京国际车展于在日本千叶市幕张会展中心正式对媒体开放。本田在车展上展示了一款运动型两座概念车CR-Z。所谓CR-Z的含义从字面上理解是“紧凑,文艺复兴的风格,归零”(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意思。但毫无疑问,这样的命名将唤起人们对老款本田CRX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段辉煌历史的美好回忆。

  据日本媒体报道,CR-Z是本田一种全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探索车型,这项新动力计划将于2009年在日本本土以及北美市场上得到应用。同时,对于轻量化的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车型的研究和设计也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CR-Z从创意到实施,也并非一蹴而就。他实际上是本田近一段时间两款概念车的延续。其一是在今天年初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小型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车型(Small Hybrid Sports),另一款就是在去年洛杉矶车展上亮相的Remix。

  不过相对于概念车的定位,CR-Z的外形并没有像未来车那样高深莫测,他的实用性和与这个时代的融洽程度更好,似乎马上就能够进行量产。

  根据有限的信息,我们能够了解到,这款车将配备LED前大灯,19英寸轮箍以及配套的轮胎。车厢内饰采用了编织材料,蓝色氖气灯泡点缀其间,散发出时尚、科技感的炫光,按照本田的说法,这就像是“一件玻璃的艺术品”。

  关于新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目前还没有详细的参数和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比目前油电混合动力的Civic上搭载的IMA 系统要先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