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英菲尼迪G37 S与宝马335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5:35  汽车族
英菲尼迪G37
宝马335i(左)与英菲尼迪G37 S对比测试图片

宝马335i(左)与英菲尼迪G37
宝马335i(左)与英菲尼迪G37 S对比测试图片

  烁凤娇龙

  今年的暑期档,我们为您奉献的是又一部关于焦点之战的大片——英菲尼迪再次挺起长矛欲将

  宝马挑落马下,这既是新旧豪门之急,又是力与美的较量。

  “继《野马大战Camaro》之后最值得期待的一次轻骑士对决!”

  ——《大片博览》“情节比《当EVO遭遇STI》更加起伏跌宕。”

  ——《美国大片画报》

  看了上述新片预告后,您可能会觉得这不过是一部程式化的“测试”续集,但我可以保证,即使您看过新一代的宝马3系和英菲尼迪G35的对比报导,他们的Coupe版本,也就是本片的两位主角,绝对会带来新的、不只是视觉上的惊喜。这两款Coupe的演变决非是在轿车的基础上剪掉两个车门,再修饰一番就可以完事大吉的。注意到他们的心脏了吗7宝马335i怀揣着的是“一颗”火爆的、火热的(确实很火)双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能够喷涌出300马力和407牛米,和过去相比这可是不小的进步。英菲尼迪G37同样来者不善,出色的VQ系列V6发动机由原先的3.5升提高到了3.7升,再加上可变气门正时和行程系统的助阵,动力上可谓与335i旗鼓相当(功率高出10%,扭矩则低了10%)。另外,新款英菲尼迪Coupe车型中还配备了一套非常先进的4轮主动转向系统(4一Wheel ActiveStee ring——与宝马的主动转向功能类似,可以改变前轮的转向比,还能够使后轮随动转向,转向角可达1度)。在做出重大阵容调整之后,素以矫健著称的宝马能够经受新的挑战吗?风格迥异但同样表现不俗的英菲尼迪此次能否凭借超级装备颠覆传统呢?

  请不要错过2 0 0 7暑期强档——《烁凤娇龙》!全球同步上映。

  即使采用同一平台,Coupe和4门轿车也会有很大不同,因为他们根本就是不同的两种动物。由于并不矫情于“实用”,这两款Coupe在外观风格上拥有更加从容挥洒的余地,由此也更加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右脑。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与各自的四门版轿车兄弟仅仅在家族特征上保留着几分神似。在“形似”方面,宝马335i的车长增加了61毫米,高度减少了46毫米,而英菲尼迪G37则宽了、矮了各71毫米。两位在乘员及行李厢空间上也都格外吝啬——俨然是出于“形式大于功能”的考虑。

  这两款Coupe都非常精悍且帅气十足,其各自的品牌气质和贵族风度也都得到了格外的渲染。这款G37活脱脱地就像是一幅中国的水墨速写,清丽的笔触间几道轻巧的切线和简约的装饰感觉恰到好处。我们或许还可以说这款车同样也领受了某些“日本流行音乐”的神韵。再来看看这辆335i,宝马特有的线条,跃跃欲试的前冲姿态,4目圆睁的前脸……两车的内室设计也很到位,在风格上与外观都非常统一。335i的驾驶舱除了沿袭宝马的经典,还大量用到了实木和柔软、双线脚的真皮,反之,G37似乎更具新意,他采用铝板装饰并巧妙地结合了绢纸的表面效果,甚至还辅以淡紫色的内室照明(以营造氛围)。谈到后排空间两车都差强人意,但细究起来335i的后排乘客似乎还少遭罪一些。其实G37的净高比对手还多了20毫米,但他的车身高点实际上是位于驾驶者头顶前方,这之后的车顶弧线自中线位置向后急剧下切,使得后排的头部空间最终比335i逊色了41毫米。此外,335i还拥有后排中央扶手、自动空调出风口、阅读灯以及良好的车窗视线,这些都令G37自愧不如。再有就是由于G37多了一个短促的鸭尾式尾翼,使行李厢布局受到限制,因此容积比335i的小了不少(相差104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