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秀--对比S-MAX和奥德赛(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26  车王

福特的工程师称S-MAX内部可以有32种座椅组合方式,但直到现在我也没找全,不过找到的这些已经足够了
福特的工程师称S-MAX内部可以有32种座椅组合方式,但直到现在我也没找全,不过找到的这些已经足够了

收起第三排座椅,奥德赛可以满足购物的需要;当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就可以用它来搬家了
收起第三排座椅,奥德赛可以满足购物的需要;当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就可以用它来搬家了

  MPV式运动性

  在采用自动模式驾驶时,S-MAX的起步和急加速显得有些沉重,2.3升排量的Duratec HE发动机的扭矩好像无法完全发挥,与其运动性的身份有些不符,另外,其油耗水平也不会令人称道。如果把驾驶模式切入手动情况就完全不同了,油门反应迅速升级,而车身动作也变得轻盈起来,在低转速时换挡保证了车辆在城市路段的燃油经济性,而在高转速时则显示了S—MA×的超车能力。

  S-MAX和奥德赛均以运动性能作为一个卖点,就操控性来说它们在同级车中的确出众,但肯定不能与真正的运动型轿车相比。

  福特精心调校的C3P底盘并没有令人失望,指向准确的方向盘毫不迟疑地引领着重达1 7 1 5公斤的S-MAX的车身;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软硬适中的悬架和抓地力良好的2 1 5/60 R 1 6轮胎仍能保证舒适的乘坐;即使是以较快的速度过弯,S-MAX的车身也不会出现过多的侧倾.只是那种令人不安的侧滑使我很想念ESP。

  将奥德赛的小号挡杆轻轻推入D挡,踩下灵敏的电子油门,发动机在2 OOO转/分左右的状态轻易地将1 600公斤的车身推动。奥德赛的加挡过程非常顺畅,不看转速表基本觉察不到变速器在工作。

  采用手动模式可以考验发动机在中、高转速的表现,本田奥德赛的这台2.4升i—VTEC发动机调校得偏于平稳,动力在大部分转速阶段都较充足,只是缺乏高转速时的爆发力,当车速超过1 40公里/小时超车会有些吃力。

  本田压榨发动机动力方面的水平在奥德赛上并未显示出来,但节油能力却仍然运用出色。奥德赛并不比一些轿车高多少,车身整体重心低于S-MAX,这对于它的操控会有一些好处。悬架系统的调校偏向舒适,地面的一般性颠簸能被基本吸收,驾驶奥德赛在市区中穿梭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虽然奥德赛也未装备ESP,但出色的刚性车身、实在的2 1 5/6 5 R 1 6轮胎和准确、直接的转向系统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

  S—MAX的高位座椅和宽大的前挡风玻璃是正前方良好视野的基础.但宽大的A柱在驾驶者的侧前方形成了一个盲区,幸好其内部镶嵌的三角形车窗臧缓了一些负面影响。奥德赛座椅的位置较低,驾驶者的视线高度与普通轿车差别不大,前方视野的开阔度也就不如S-MAX。A柱的影响同样存在.在高速过弯和紧急并线的时候会引起神经的紧张。

  走在街上,碰到一辆奥德赛的几率要高于一辆S-MAX,其中的原因不知道是人们对老品牌的忠诚还是对性价比的认可。其实,无论你选择了S-MAX还是奥德赛,都是选择了一种生活,MPV式汽车生活。

  文 图/刘畅 摄/袁晓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