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质生活秀--对比S-MAX和奥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26  车王
长安福特S-MAX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S-MAX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奥德赛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奥德赛外观图片

  在麦德龙超市门前一辆堆满商品的购物小推车旁边,福特S-MAX本田奥德赛同时打开了后备厢盖,应该选择谁呢

  长安福特S-MAX和广州本田奥德赛区别于传统的商务MPV车型,它们的空间稍小一些但足够用,它们的可驾驭性能够与一般轿车相比,这类深受欧洲消费者喜欢的产品也开始在国内市场发力了。

  一见钟情

  S-MAX和奥德赛的车体长度均超过4700毫米,但看上去本田奥德赛要比S-MAX长些。不论长短,这是两款很容易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至少我是被它们的外形所吸引了。

  在福特“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的理念引导下,S-MAX完全没有普通MPV车型的臃肿,从车头到车尾,它都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棱角分明的组合式前大灯与“X”形的散热格栅构成了前脸的主要轮廓,前轮罩上面的鲨鱼鳃式朝气口和车尾的双排气管都为S-MAX增添了几分运动车的气质。

  奥德赛采用了低底盘设计,低矮的车身同样具有运动型MPV风格,这也是为什么在日本它属于改装车迷所钟爱的一款车。狭长的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使车头具有了令人激动的攻击性,车尾是被许多人批评的部分,与车头的造型不太协调,虽然拥有一定的实用性。

长安福特S-MAX内饰图片
长安福特S-MAX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奥德赛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奥德赛内饰图片

  大肚能容

  后备厢空间是评价MPV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将第一排以后看成可发挥空间的话,S-MAX和奥德赛都属于这方面的高手。S-MAX采用2+3+2式座椅布置,在坐满7名乘客的情况下,后面还可以提供相当大的行李空间。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轻易放入地板内,第二排的3个座椅和第三排2个座椅可以单独折叠和收起,这样总共可形成32种可能的空间组合。奥德赛的第二、三排不是独立座椅,但灵活性依然足够应付各种需要,当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以达到2035升,绝对是搬家的好帮手。但这两款车有一个共同的缺点,由于后排座椅在放平后可以藏入地板,于是就没有留给放备用轮胎的空间了。

  S-MAX和奥德赛虽然都是7座车,但它们的第三排座椅无疑是临时性标准的,不仅头部和腿部空间只能满足未成年人或体形娇小的女性,就连旁边的车窗都只能分到一块小号的。

  坐在福特S-MAX的任何一个座位上,轻松的感觉油然而生,宽阔的头部空间、支撑性良好的座椅和浅色基调的内饰完全消除了旅途的乏味。由黑色与亚光银色组成的中控台面板是福特“动感设计”理念在车内空间的延伸.色泽的跳跃引发了视觉的愉悦感。至于完全区别于传统的飞航式手刹拉杆,手感良好且操作方便,体现了设计师在人体工程学方面的实力。

  低矮的奥德赛并未给乘坐者带来压抑感,车顶虽然不高.但座椅和地板的位置也被降低了,低底盘设计是通过应用薄形油箱、小尺寸后悬架和扁平的排气系统得以实现的。内饰充满了科技色彩并采用了许多前卫的设计元素。最吸引入目光的是多层立体自发光仪表盘,通过多层次的表达和神秘的蓝白色调,实现了强烈的视觉效果。显示的项目十分全面,除了最基本的那些外,还包括总里程数、分段里程数、瞬间油耗、平均油耗以及车内外温度等。

  得益于大面积的车窗,坐在S-MAX前两排的人员都可以心情舒畅地观赏车外的景色,奥德赛的第一排乘客还可以透过一个小天窗透气.但如果我们乘坐一下雷诺风景,差距就出现了,大型天窗加全景车顶的透亮效果正是S—MAX和奥德赛所欠缺的。无论静止还是行驶中,新奥德赛的车内安静程度都要强于S-MAX,日本车在这方面好像很有优势,不过,S—MA×的音响似乎拥有更好的音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