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承高速路全线贯通 每公里收费5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5: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一日玩转故宫和承德避暑山庄,今天终于梦想成真。今天,京承高速公路沙峪沟至市界段工程正式竣工通车,这标志着全长209.1公里的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至承德全程开车时间由原先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收费每公里0.5元,全程收费过百元。

  修建难度堪称“新长城”

  历时2年建设的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沙峪沟至市界段位于本市密云县东北部山区,起于密云县穆家峪镇沙峪沟,与京承二期相接,止于京冀交界处司马台,与京承高速河北承德段相接,全长62.7公里。沿着高速公路望去,新修建的柏油马路在山林间时隐时现。

  美景往往出自险境。这道蜿蜒曲折,雄伟壮丽的新“长城”是本市10年来勘察、设计、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高速公路,也是本市一次建设里程最长的山区高速公路。沿线共互通立交8座,桥梁108座,隧道20座,其中穿越司马台古长城风景旅游区的隧道全长2.2公里。

  据首发集团介绍,京承高速三期工程是一条采用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沙峪沟至司马台段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司马台至市界段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全线共设置8处收费站,每处收费站均设有ETC车道。

  新理念打造生态路

  金秋时节,京承高速两旁“乱花渐欲迷人眼”,五彩缤纷的树叶交织着绿色的草地护坡,美不胜收。京承高速公路三期工程作为交通运输部“勘察设计典型性示范工程”之一,也是在北京生态涵养区内建设的工程项目,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京承三期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市交通路政部门先后开展了温拌沥青路面材料、水源保护区路段路面排水应急收集池等研究与应用。公路全线照明系统均采用LED灯,管理区采用地源热泵技术,将节能环保理念贯穿始终。

  休闲自驾旅游高速公路

  京承高速开通,意味着承德将被划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两小时旅游圈的概念必将吸引北京和承德两市市民“互访”。根据预测,今年“十一”期间北京人游承德的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半以上为自驾游。前两天,承德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已迫不及待地抵京“宣传”。

  据了解,今年七八月份到承德旅游的北京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随着京承高速的全线贯通,“十一”期间北京游客到承德的数量将再创新高。为此,承德旅游局特意面向北京市民推荐两条适合3到4天的最佳旅游路线,分别是北京—金山岭长城—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木兰围场;北京—兴隆雾灵山—九龙潭、六里坪—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金山岭长城。

  通勤高速公路连接环渤海

  京承高速公路全长209.1公里,其中北京段长132.4公里,直接连接朝阳、顺义、怀柔、密云四区县,间接联系昌平、平谷两区县;承德段则长76.7公里。

  北京段三环路至四环路2公里,于2007年9月建成通车,其余分三期建设,其中四环路至高丽营段为一期工程,全长21公里,于2002年建成通车;高丽营至沙峪沟段为二期工程,全长46.7公里,于2006年9月建成通车;沙峪沟至市界段为三期工程,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京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大广线(大庆—广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沙峪沟至市界段的竣工通车不但实现了北京段的贯通,更是与承德段连成一体,充分发挥了大广线的整体功能。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