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荣威750凯美瑞迈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6:27  车王

荣威750对乘坐舒适度要求颇高,后排空间宽裕,座椅软硬适中,放倒后还可与后备厢连通

凯美瑞在副驾驶座椅背侧面布置了调节键,方便后排乘客,但是空间不足,后备厢存在同样问题

凯美瑞在副驾驶座椅背侧面布置了调节键,方便后排乘客,但是空间不足,后备厢存在同样问题

迈腾座椅舒适度并不高,所幸空间够用,后排座椅可以谁的4/6式放倒,与后备厢连通增加储物容积
迈腾座椅舒适度并不高,所幸空间够用,后排座椅可以谁的4/6式放倒,与后备厢连通增加储物容积

  恰到好处才是真

  虽然是三车中唯一装备了V 6发动机的车型,但就驾驶感受而言,荣威7 5 C并没能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起步时的迟滞感是驾驶中的第一印象,踩下油门踏板后,5挡自动变速器总是要犹豫一下才会做出反应,对于初次驾驶的我们来说并不太适应,而且挡位比较生涩,很容易将D挡挂入4挡位置。不过荣威7 5 C随后的表现令人兴奋,车速在不经意间就超过了1 OO公里/小时,更难得的是它所表现出的强劲中途加速性,急加速时只需深踩油门,变速器强制降挡后立刻能带来不错的提速感,这绝对要归功于V6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驾驶迈腾之前,我始终对其抱有一丝怀疑,1.8T的发动机能不能与其他两位选手相抗衡7不过当我踩下迈腾的油门踏板后,这点忧虑立刻烟消云散。不夸张地说,迈腾的起步表现是三车中最出色的,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非常迅速,起步时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涡轮增压带来的畅快感受紧随而来,而大众先进的6挡自动变速器再次让迈腾的动力表现得到加分,轻柔的换挡过程不但保证了舒适性,更有助于动力的快捷传输。每一次踩下油门踏板,迈腾都会带来应有的反应,即便是在高速行驶中,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句话,在恰当的时候出现在恰当的位置,才能真正体会到快乐。

  与诱人的配置单相比,凯美瑞的驾驶感觉并不算出色。123千瓦的功率要拖动近1.6吨的身体让凯美瑞显得有些吃力,这也给它的整体表现定了基调,正常驾驶绝对够用,但要想追求更多的乐趣似乎不太现实。起步阶段,凯美瑞与荣威750的表现相同,明显的迟滞性总会让人摸不到头脑,发动机突然出现的反应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窜车,大大降低了舒适性,同时需要驾驶员多加点注意,尤其是在扔堵的城市道路中。正常状态下,5挡自动变速器在2000转/分左右就会升挡,换挡后的冲击力并不明显。急加速时,变速器强制降挡后的动力输出绝对够用,不过发动机噪声比较明显。

  一切为舒适服务

  驾驶荣威的最大感觉就是舒适,在充满古村韵味的车中慢条斯理地驾驶是一种难得的享受。方向盘适中的转向助力让驾驶变得轻松,优秀的悬架调校同样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总体说来,荣威750的悬架调校更倾向于照顾舒适性,吸收了来自路面的大部分颠簸,剩下的感觉经由方向盘传统给驾驶员,对乘坐舒适性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不过在高速入急弯时还是会感觉到车尾有些跟不上节奏,车身整体性还有待提高。

  就像其内饰风格一样,迈腾的驾驶感觉依然是十足的德国车风格,硬朗又不失稳重。三辐式方向盘手感很好,略微偏重的转向增加了些驾驶乐趣,清晰的路感可以让人随时了解车辆状态,连续的过弯中车头始终能保持正确的方向,给人以十足的安全感。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并不明显,坐在车内几乎没有太大的感觉,高速路上超车并线时车身稳定性很好,米其林轮胎良好的抓地性保证了这一点,只是车内噪声稍微有些大。

  驾驶凯美瑞最大的感觉就是灵活,这不仅体现在轻柔的方向盘上,更表现在其面对弯道时的信心。2 1 5/5 5R 1 7的普利斯通轮胎加上V 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电子元件,让凯美瑞有能力以更快的速度挑战弯道。偏软的悬架调校并不会让车身产生过大的侧倾度,不过在对来自路面震动的过滤上稍显欠缺,此外刹车时推头的现象比较明显,让乘坐舒适性打了点折扣。

  通过全面对比之后可以看出,作为目前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搏杀的三位主力,荣威75O、迈腾1.8 T以及凯美瑞240V都没有一击制敌的制胜法宝,如果换成凯美瑞240G车型(2 4.7 8万元),三者之间的差价仅仅是几千元而已,价格战在它们之间也失去了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说,消费者在它们之间作出选择的决定因素更多地是出于对品牌的认知度,不过需要提醒消费者的一点是,购车时一定要避免盲从心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选择。

  文/王鹏 摄/袁晓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