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重身份 试驾东风风行菱智2.0新锐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8:29  易车网

  我们喜欢:新款的东风风行菱智,在外形上摆脱了传统面包车的设计束缚,时尚的造型更加的前卫、流行。在其内部,后部宽敞的两排座椅非常的宽大舒适、360度旋转营造出了商务的氛围,无论是朝前、朝后都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完全是置身一款豪华商务车的内心当中。

  我们不喜欢:对于如此庞大的车型来说,13.38万元的价格购买如此丰富的的配置来说,必定要牺牲一部分东西,而做工的不够精细以及材质选取也可以让人理解。

  2.0L的发动机得到的动力超乎了相当,但对于变箱的匹配略显差异,档位的平顺感需要加强。

  外观篇

  在大型MPV当中,东风风行菱智虽然没有国外品牌的前卫造型,但其已经摆脱了固有的面包车特征。流畅的线条成为了菱智的主旋律,略微突出的前发动机舱,使其有着时尚的发展趋向,圆润的整体风格让其有了优美的外观。

  全后的设计上,圆滑的线条承启了前后的造型,简约的前后大灯设计让人感觉到了朴素之美,而前部大灯的亮度在夜晚上并不理想,单侧开启的滑道式侧门,偶尔会有一些不便利。

  普通的卤素三角型大灯,在这个充斥着时尚的年代略显保守,普通的灯光亮度,在夜晚照明一般红色、白色已经成为了简约的经典搭配,不张扬却透露出了自己不一样的个性。东风标志赫然印在了进气格栅之上,宽大的进气格栅阻碍了东风标识的辨识度。

  内饰篇

  在菱智的内部,宽敞的空间不必多说。高高的车身保证了良好的视线。在强调后部乘坐的菱智来说,旋转的座椅、全景天窗、双色氛围灯。都营造出了精彩商务空间。

  虽然菱智很好的打造出了商务化的感觉,但是其做工的提高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塑料件和电路的一些细节地方还需要精益求精,而作为商务化的MPV来说,菱智的路还有很长,改进工艺定会使其再次提高自己的"身价"。

  第二排座椅的360度调节,提高了后排的商务功能,确实后排空间不小。

  后排氛围灯控制按键,配备有了白光和红光的选择,不同环境可以选用不同颜色。中部的中控设计还算合理,但没有透出了自己固有的特点,对于大尺寸车身来说,很多功能还是略显缩小。后部全景天窗敞亮不少,全景天窗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不能透气确实有点遗憾。

  随意的后拍座椅,兼顾了商务、旅行的多种用途,充足的空间为其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驾驶室的确高人一头,保证了良好的视线和坐姿,但是上下车方式与轿车不同

  驾驶篇

  配备三菱4G94的2.0升发动机,动力上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强劲的动力本不应该属于此款发动机配备,但在城市中的道路,虽说不是强劲澎湃,但绝对够你使用。

  虽然菱智有着4.7米的车长,但在我们驾驶中,并没有感到任何的不便,较小的转弯半径使其在城市中占尽了优势,从我们评测的8.9升的油耗来说,也堪称其的一大亮点。

  装载2.0升发动机的风行菱智,给人不少的惊喜,丝毫感觉不出只有2.0的排量,同时保证了低油耗。

  5速手动变速箱在匹配上与发动机略显生涩。

  立体式的仪表盘在造型上颇有新意,但灯光的搭配上以及亮度,在行驶中并不直观,配备120km/h以上超速报警还是很有必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