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舱 试驾2007款东风风行菱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55  新浪汽车

  对于我们这些坐惯了私家车的平民百姓,偶尔乘坐、驾驶商务或公务用车感觉确实不错,这就如同每次乘坐经济舱的旅客,突然可以升到公务舱或者头等舱一样让人兴奋!幸运的是,在2007款东风风行菱智身上,我找到了这种升舱的快感。

  东风风行汽车一直坚守在自主MPV领域,在当今MPV大兴运动风的时候,东风风行很难得的保留了经典公商务MPV的风格,当然,在原有基础上的改进也必不可少。但贵在这种改进张驰有度,内敛中蕴涵大气,中庸下暗藏新锐。

  2007款东风风行菱智融入了更多轿车的设计理念,这也是时下流行的MPV改良方向。前脸采用“U”型设计,饱满的轮廓充满张力,显示出一种商务车所独具的稳重、端庄气质。而熏黑前大灯及横置进气格栅则透露出更强的运动气息,也在暗示着换“芯”后的菱智更具活力。几乎与发动机舱盖同倾角的A柱一路延伸至车顶,宽大的外后视镜极具实用性。侧面的亮点在于底侧斜向上的裙边,为平淡的MPV身形起到点睛的作用。尾部的设计趋于平淡,只是尾灯采用了分体组合式设计。

  2007款东风风行菱智的最大变化在于搭载的全新三菱4G9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9 kW,最大扭矩168 N?m。相比原有4G63发动机,新的心脏的改进主要体现在燃油经济性及排放。根据厂家的数据,搭载新发动机的风行菱智油耗仅为7.6 L/100 km,考虑到其硕大的身躯和1810 kg的整备质量,这样的油耗水平已是难能可贵。由于加装了OBD且采用了MPI多点顺序喷射技术和电子控制技术,其排放更佳,达到了国三标准,这也为风行菱智进入北京等环保要求高的市场扫平了障碍。

  怠速下的风行菱智十分温顺,只是稍许振动的换挡杆显露着发动机的工作。4G94发动机在技术性能和可靠性都比较成熟,难得的是在噪音抑制上也有了较为明显的进步。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非常积极,深踩油门时独特的声浪也是我比较欣赏的。4辐式方向盘的助力很轻,路感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指向较准确。底盘悬架在一般路面行驶时显得比较从容,没有过多的小动作。但对付坑洼道路时,车身的振动就比较明显了,这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产生一定影响,但尚在可接受范围内。

  除了称职的底盘,变速器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变速器换挡杆被上移至仪表中控台,这种设计不仅令驾驶者在举手腾挪间便可轻易进行换挡动作,而且令驾驶系和副驾驶系间的空间更加宽余。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较为顺畅,较短的换挡行程使入挡、退挡动作一气呵成。值得一体的是,如果驾驶者忘记放下手制动拉杆而驾驶车辆的话,“嘀嘀……”的警鸣声会不断提醒驾驶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