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反方激辩:奇瑞为例销量上去后必须重视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23  新浪汽车

  俞凌琳:奇瑞去年一直有一个宣传口径,每次宣传它的销量的时候,都会带上一句,QQ销量占奇瑞产品的比例越来越小。

  卫金桥:那是总量扩大,QQ的总量也在扩大。QQ产品扩大的速度更快。

  王亮:产品在丰富。

  俞凌琳:但是并不把QQ作为它整个产品,比如它从50%到40%,他就会很高兴,虽然利润是增长的,但是这种比例会很高兴。

  贾可:QQ按理说不挣钱销量应该更多,但是并没有这样,而是QQ的份额在整个份额里往下降低,说明他现在正在意是挣钱。而不是如果QQ份额很大,但是大家知道它只追求销量,不追求利润。

  主持人:我这里有一个奇瑞老总的表态,现在时间已经稍微旧了一点,是在2006年10月8日的时候,《财经时报》的一篇文章,尹同耀在接受《财经时报》专访时的一个表态。《财经时报》提到为了跟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奇瑞一直在不断地降价,就单纯的汽车销售而言已经没有多少利润。我们大家都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关于奇瑞利润率的质疑声是非常强烈的,这个时候尹同耀出面坚决地予以否认,说我们其实是在赚钱的。还有一些数据表明,它从2001年到2006年,它的销量不断在上升,但是利润反而很奇怪,是呈下降的趋势。

  王亮:这就是我们的观点。利润不是他第一考虑的指标。

  贾可:有这种现象出现,并不是说这种现象值得推崇。

  卫金桥:在特定的阶段,我认为现在这个阶段就应该这么多。

  王亮:合理提高它的利润率,应该是这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