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反方激辩:现阶段自主品牌更重视销量还是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23  新浪汽车

  王亮:回到我们的观点,已经非常明确,华晨是销量主导型的,第二步才考虑利润,因为是保证合理的利润,并不是保证一个很高的利润来控制你的销量。有些企业是可以这么做的。

  俞凌琳:但是高利润不代表高价格,你刚才说的是高价格。我们说的是利润在去掉成本之后,企业应有的那部分利润,而不是定一个很过的价格,定一个很高的价格,比如你现在自主品牌的企业,定一个价格比你合资企业的价格非要高,肯定是没有销量的。

  卫金桥:你把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这两个战略放在一起是不对的,我们现在重点谈的是自主品牌发展的阶段,目前的发展阶段的时候销量绝对比利润重要,QQ现在亏钱卖,为什么还要卖?对华晨、吉利、奇瑞,把合资品牌压下去,只有取得一定市场份额才能跟它竞争。为什么自主品牌要往上走?而且要逐步往上走的原因……

  俞凌琳:就是为了追求利润。

  卫金桥:是为了追求销量然后追求利润。

  贾可:当然追求利润,如果没有利润,量再大也没有用。如果没有利润,中国自主品牌的体格肯定是坚持不了的。包括骏捷的价格,它的价格策略定得很低,定得很低并不代表是放弃利润,而是追求更多利润。

  王亮:他是放弃利润的。贾可的观点我是这样认为的,一个企业追求利润肯定是终极目标,但是在现在这个阶段……

  卫金桥:我们的主题是现在阶段。

  王亮:对,现在阶段,而不是终极目标,任何企业、商业都是逐利的,这个阶段对于这些企业来讲比较务实的做法是肯定要把车给卖出去,这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