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可:某些自主品牌企业片面追求销量是危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7:23  新浪汽车

  贾可:吉利是利润主导型。

  主持人:我补充一个对正方很有利的言论,是吉利汽车的常务副总杨健的原话,他说一个品牌在定位一个低档品牌的时候再向高端发展,要比一个先入者创造品牌都难,重新塑造一个全新的品牌的确不容易,同时要考虑到利润。这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

  王亮:这就证明了,实际上是我们反方的观点,先谈的是生存的问题,再是谈利润的问题,“也要考虑”,并不是首先要考虑,这是两个概念。

  贾可:首先当然得考虑利润。像吉利这样一个民营企业,筹措资金到好不容易上了市,有了一个很好的投资管道。但是对于中国本土汽车企业来讲,本身资金压力非常大,推出这些车,为什么要从低端产品入手?这么做当然也是没有办法的。因为高端产品根本销售不了,销售部了根本没有任何利润可言。我们刚才讲实际上应该更多追求是销售还是更多追求利润。

  主持人:不应该片面。

  贾可:不应该片面追求一个点。但是现在有些企业存在着不良的倾向,片面地追求销量,这种销量如果不能带来利润,或者是有很多亏损在里头,我就认为它是走不了多远的,现在的销量能够带来多大很稳固的利润是不行的,克莱斯勒到现在销量也是几百万台的,并不是比中国任何一个自主品牌的公司销量多得多。100万、200万、300万台不一定是保命点,前提是车能够有销售,如果一个都销售不出去,价格肯定侃,侃不下去就不要做了。为什么我反对片面地追求销量?因为很多企业现在自主品牌,包括拼命追求一些出口,毫无选择性地追求出口,对于它后续的东西并不很强调做。可能暂时会有所收益,比如现在很多汽车出口是能挣到钱的,是有利润可言的,但是它忘记了后续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样的问题会给它的品牌带来什么灾难,这是以后。不要说销量,不要说利润,什么都没有了(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