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亮:品牌是一个文化的产物 这条路无法走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14:20  新浪汽车

  王亮:我们发展的这三条路,可不可以通过海外技术平台去发展。

  贾可:不要提合资。

  王亮:那是王浩良的观点。

  贾可:他们提出来,但是我们可以以我们的理解来阐述这个东西。

  主持人:我们讨论的只是第三种模式存不存在,如果存在有哪些难点?

  贾可:这条路已经开始走了,我是要把它框定放在自主品牌的三条道路上。

  王亮:我先阐明我们反方的观点,站在我的立场,首先第三条道路,自主品牌要发展,要通过收购海外技术平台来发展。我们会从两个观点来证明这个路即使现在有人在做,但是这条路走的不远,肯定会失败的。

  首先从品牌的这个角度来讲,品牌是一个文化的产物。文化的东西是不能通过收购的方式把它变成你的东西,中国的品牌本身自己发展,比较有中国文化积淀的东西。举例收购了指南汽,收购了MG名爵,依然塑造的是英国汽车的文化。上汽收购了双龙,塑造的是韩国文化,中国本土品牌如果没有核心文化,是无法嫁接在其它品牌上。从这个角度来讲,收购海外品牌肯定不是一条主流的道路,只能是作为提升自主品牌海外运作的一个经验和好的补充,但不能称为一条道路。

  卫金桥:我非常同意王亮的观点。

  这种模式具体就南汽而言是没有能力把MG里面的技术这些东西完全归为自己所用,其实国际汽车是有第三条道路的,比如福特收购马自达成为自主品牌。如果成为一条路,前期是自己的品牌足够强大。但是南汽的跃进已经被人收购了,它通过资本运作,想把人家的品牌买过来作为自己的品牌,它没有办法改变名爵的品质,它的设计理念是从英国来的,设计理念会被英国所主导。南汽自主研发的实力是没有办法把名爵的品牌成为自主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