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海两地消费者对SUV看法非常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1: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前期在新浪汽车进行网络调查,非常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就是我们为什么要专门有一期谈到SUV车型?因为我们发现在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地方消费者对于SUV这种车型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在北京地区很多的消费者以及参与投票的这些用户都是非常喜爱SUV的,并且会非常关注SUV,但是上海却恰恰相反,喜爱关注的人都比北京要少很多。

  王平胜:这跟两地的人性格有关系,北京人相对来说比较粗放、比较豪爽一些,他比较直接一些,而且对于喜好应该都是喜形于色的。而上海人更务实一些,而且更会考虑一些经济性,考虑一些实用性的问题。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上海的出租车会用东南富利卡,这在北京是绝对不可能的,那是非常实用,那款车相对来说不适合做城市出租车,但是你会发现上海的出租车会比较杂一些,但是很实用,一个人打车没问题。所以,跟两地性格有关系。

  主持人梁洪:同时从实用性来讲,北方人对SUV的喜爱往往能够让他忽略到SUV车型普遍油耗比较大,但是可能上海人就比较在乎油耗比较高。

  王平胜:上海人关键是买SUV没地方开去。

  张路:周边的环境可能不太适合SUV的使用。

  主持人梁洪:对。所以,我们也再次提醒我们正在听节目的各位好朋友,大家可以在近期登陆我们的新浪汽车看一看我们关于这几个话题相对的一个网络的调查。目前我们列出的热点SUV车型,包括新的大切诺基、吉普指挥官等,想问问业界人士你们比较关注SUV车型在本届车展有那些?

  王平胜:豪华阿库拉 MDX是比较不错。但是从大众的角度来说,新CRV的前景很不错。

  张路:应该还有一款日产的FX535,那款车非常非常酷。

  主持人梁洪:其实从我们列出的这些SUV车型中可以看出来,我们目前在网络调查显示网友关注度最高是宝马X3,然后是本田的CRV,据我了解明天上午即将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他们动手真早,当时给我打电话说请我参加,我说你们为什么18号参加,他说19号、20号的新闻发布会扎堆了,我们必须从里面跳出来,所以我们要提前一天。所以,今天大部分北京的汽车媒体都已经奔赴上海了,先参加最早18号上海本田CRV的发布会,所以本田真的很聪明,这一招先让所有的媒体把关注度集中在它的身上,要不然在整个上海期间我们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张路:赶场。

  主持人梁洪:阿库拉这个品牌对于北京的朋友来说多少有一点陌生。

  张路:阿库拉有三款车型,MDX是前天刚刚发布。

  王平胜:价格67万,物有所值。

  张路:阿库拉消费者对它比较陌生,因为它的品牌认知程度相对于BMW这些品牌稍微弱一些,因为它在国外只在北美才有阿库拉这个品牌,其它任何地区没有。

  主持人梁洪:我们到美国可以看到阿库拉的吉普SUV这个车型卖得非常好,大街上经常能看到。这次我们也关注一下阿库拉的MDX是否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3369说支持我们的新四军,就是奇瑞、力帆、比亚迪、吉利。

  还有听众说最想看的是车展上四个圈的TT,昨天听完节目已经开始存钱了,早晚得买一辆。昨天我们在节目里讲的是新TT。

  王平胜:奥迪应该给予张迪和梁洪一个奖励,我昨天也听了那个节目。

  主持人梁洪:你看了一定要跟他们说。

  6528说城市SUV中我比较关注的是福特的翼虎,好象无声无息了。

  主持人梁洪:应该没有无声无息。

  张路:现在正在运作混合动力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