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特别版:专业媒体最关注车展将上市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1:14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要问候一下正在网上看我们网络直播的各位好朋友,大家好。

  我们的节目正在通过北京广播网和新浪汽车进行同步直接,您可以观看我们的视频,先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节目没开始的时候5022就给我发了一个短信,“梁供,给我参谋40万以里吉普车,快快”。5022真着急,如果真的非常希望通过《我选我车》来帮助您选择一款车,非常简单,我不知道您是不是很乐意参与我们的节目,稍后可以让我们记者拨通您的手机电话和您取得联系,告诉我您现在在40万元以里准备或者是看重了哪几款车,我们会在《我选我车》中为你打造一款最适合您的车,或者可以登录新浪汽车看一下《我选我车》的参与方式,希望通过《我选我车》的帮助,给你选一款最适合你也是价格最适合的吉普车。

  今天是《我选我车》在上海车展之前的最后一期节目,节目内容和往常不同,今天做客的都是媒体伙伴,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本届上海国际车展的热点话题。我们的《我选我车》在上海车展期间将会连续三天给大家带来我们的特别直播节目,这一次上海车展的《我选我车》和北京车展的方式又不同了,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改变。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还是那句老话,希望大家有时间在这几天的登录新浪汽车查看上海车展的《我选我车》。这回将把《我选我车》放在两个大背景中进行众多车型和文化方面的对比,看一看京沪两地对汽车文化的理解上,在针对很多车型的看法上,在买车的目的性上,到底有哪些差异和不同。其实不研不知道,仔细研究之后,这两天准备《我选我车》上海车展的特别节目,真的发现京沪两地的消费者们对汽车文化的理解,以及他们想要买车,想要买的一些目标的车辆有很大不同。我们也希望通过本届上海车展,《我选我车》这样一个特别的节目安排能够让更多朋友了解到不同地域文化色彩之下所带来的不同地域消费汽车文化。同时在上海车展期间《我选我车》还会请到来自京沪两地的媒体,共同做客上海车展的直播间,共同把上海车展的亮点车型一一做一分析。

  下面介绍一下此刻坐在直播间的两位嘉宾,分别是来自《车》杂志主编王平胜。

  王平胜: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王主编正忙着上海车展的报道,好像关于上海国际车展的报道车杂志已经都准备好了。

  王平胜:对。

  主持人梁洪:够狠够快。跟我们聊一聊,我们这期就要聊一聊上海国际车展的亮点车型,我们想了解一下这些专业媒体都关注哪些车型,能不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王平胜:是这样,我们对专业媒体对于车展来说还是关注在国内上市的车型,包括一些大厂,像大众通用福特,下半年新款车,比如迈腾明锐,无论是从车的造型是全新的一款车,还包括发动机,应该可以说是世界同步的,而且名副其实是世界同步的一款发动机,这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我们认为会感兴趣一些。可以关注一些。

  主持人梁洪:看来王主编关注的就一个字“新”。我们节目当中第二位嘉宾来自《汽车生活》杂志的记者张路,张路好。

  张路:梁洪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同样的问题想问一下张路,对于《汽车生活》这本杂志,上海车展你们关注什么?王主编关注的是“新”。

  张路:其实上海车展可能媒体朋友们关注的车型应该差不多。上海车展主要一个作用就是这些在国内上市的新车我们比较关注,因为不像国外车展,国外车展无论是业界的动向还有设计,包括科技的动向会比较关注。但是上海车展我们关注的还是这些新车。

  主持人梁洪:看来你关注的这个点是比较实在的,我领会了一下你说这个话的意思,还是比较能够贴近中国的消费者。

  张路:对。

  主持人梁洪:我们也把这个问题问给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一些听众。今天《我选我车》栏目是和大家一起聊一聊上海车展您所关注的热点车型有哪些。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可以发送短信到95881039。

  今天我们也可以通过短信互动的方式看一看上海车展还没有开幕,但是哪些车型已经成为大家所最关注的亮点车型,看看我们的短信反馈大家集中在哪几款车型上。

  实际上这几天我们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正在进行我们的网络调查,因为我们在连续三天《我选我车》特别上海车展直播期间,每一期节目也都会对一个非常有针对性的话题,请我们上海和北京两地的媒体,包括上海和北京两地的听众来进行互动。比如说我们所设置的三个互动的话题,包括第一,本届上海车展上您最关注的民族自主品牌车型有哪些?我们给大家在新浪上登出了奇瑞A1、比亚迪F3—R、海马H5、华晨A1等,我今天在直播前登录新浪看了一下,很多朋友都积极参与投票,目前奇瑞A1排名比较靠前,本届车展能最关心哪一款。第二,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热点跑车,有宝马3系敞篷、奥迪TT五、名爵TF、三菱evo、高尔夫GTI。大家可以通过新浪的投票来告诉我们,您最关注的是哪一款。第三,重点和大家探讨一下关于SUV的话题。有新切诺基、JEEP指挥官、宝马系X3、阿库拉MDX、本田新C—RV、丰田highlander。

  因为我们通过前期节目的调查发现北京和上海两地对于SUV的车型,对于跑车车型,对于民族自主品牌这三大类型的车差异化是最最明显的。因此,我们也想把这三部分车型重点在上海车展期间和大家做一个互动和探讨,看看京沪两地的消费者对他们的认知以及为什么产生这样的看法。今天我们也想和两位嘉宾探讨一下针对我们刚才所谈的三大类车型一一分析一下。先说一说民族自主品牌,其实在准备上海车展的时候,这段时间也查阅了很多很多资料,给我一个非常强烈而深刻的印象是本届上海车展民族自主品牌一定会大放异彩,大大地放光芒,可以毫不夸张地这么说,比如说奇瑞是在19号的下午就要举办一个新闻发布会,据小道消息透露,他们至少有20辆新车要发布(笑)。还有包括像比亚迪、华晨、东风、吉利,这次都会带来他们的一些概念车,这一点让我们充分看到了民族自主品牌的茁壮成长,我不知道二位业界专家是不是也会关注到民族自主品牌在上海车展的表现?

  王平胜:对,这届车展由于东风和一汽两大车展的缺席,使奇瑞、比亚迪、华晨这一类稍微二线的自主品牌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表现空间,包括它的车型也会更引起车迷、消费者的关注。据说奇瑞的展台相当相当大,应该是北京车展好象4倍,而且车型就像梁洪刚才说的应该是20几款,非常多,把它的概念车,包括今后3到5年一个系列将会国产的一些车型都会给大家做一个预展,这届上海车展奇瑞应该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亮点,车迷应该关注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