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的故事--用热情与理想打造的捷豹传说(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9:19  新浪汽车

  1935-38SS Jaguar轿车

  在1935年,“捷豹”的名字首次随着一系列全新的轿车和跑车的面世而出现了。

  William Heynes一直致力于研制一种全新的箱形断面十字形拉牢底盘,以应用于新的车系。与此同时,工程学顾问Weslake将其心思花在了Standard发动机上,通过使用顶阀,他将输出功率由原先的21/2升侧阀发动机实现的75马力成功地提高到了105马力以上。而为了搭载这一全新的底盘和引擎,里昂斯设计了更鲜艳更亮眼的车体外型以向世人宣告这款新车型的诞生!

  由于旗下的车型日益繁多,为了与之前的SS系列得以区分,公司的广告代理建议以“捷豹”命名这一新的车款,虽然当时说服里昂斯稍许费了些功夫,但最终还是被认可和采纳了。因而这一新车就被称作SS Jaguar。“Jaguar”(中文直译为美洲虎)这一名字无疑是最理想的选择,它彰显美洲虎的优雅风度,又兼具温顺的脾性、超凡的动力和敏捷的身手。随着捷豹的不断发展成长,它们在各个方面都证实了自己的名符其实。

  在1935年伦敦车展开幕的几天前,里昂斯出乎意料地在伦敦的巴黎春天酒店(Mayfair Hotel)安排了一场午餐会,借以向媒体推介新的车型。媒体在宣传报道SS Jaguar 21/2升新车的时候不吝溢美之词,当时外界推测的价格是632英镑,但实际价格仅为395英镑。在同期大概只有宾利可以与它相提并论,但售价几乎是它的四倍!

  在SS JAGUAR 21/2L版正式上市的时候,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推出了同一车体,但排量较小、价格也较低廉的SS JAGUAR 11/2L版。

  与此同时,新款跑车也以绝佳的造型设计重新亮相。以前曾在市场上短暂露面的SS90经改头换面,以构造相似的SS100再度亮相。SS100后方的燃料箱部位作了改进,更重要的是采用了新的底盘和发动机。这样,公司总算生产出了一部令自己颇感自豪的跑车。对很多人来说,SS100是战前最经典的跑车之一。顺便提一下,它的售价仅为395英镑。

  这款新车还被用于国际国内比赛,且战绩不俗。1936年,汽车记者Tom Wisdom和他的妻子Elsie驾驶SS100在国际阿尔卑斯山汽车试车赛中一举夺魁。这款车逐渐被人称为“老8号”,Wisdom驾驶它参加Brooklands巡回赛,考文垂车行兼剧院老板Sammy Newsome驾驶它参加Shelsley Walsh坡道赛,都载誉而归,表现相当出色。一年后,工厂派出了由三部汽车组成的团队参加英国最重要的汽车赛事——RAC汽车拉力赛。包括尊贵的Brian Lewis(即后来的Essendon勋爵)在内的团队赢得了生产商团队奖,但没能大获全胜,相反大奖却被一部个人参赛的SS100摘得!

  但里昂斯并不满足与此,新型的增大至31/2升的发动机被开发出来并在“老8号”上进行试验,它是专为适用于“SS100”车型而研发出来的,总工程师Heynes还为了能够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更大车门的新车身设计了更坚固的底盘。31/2升的发动机赋予了车子真正的跑车性能,在10.5秒内启动速度可达每小时60英里,最高时速超过100英里/小时,搭载这一发动机的SS100价格仅为445英镑。

  当年的车展上,里昂斯为SS100设计了一款更加时尚的车身,它与当年的布加迪车(Bugattis)相仿,二战前的成品仅此一部,而战争一打响便宣告了汽车大规模生产时代的暂时终结。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