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的故事--用热情与理想打造的捷豹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9:19  新浪汽车

  充满热情的年轻人威廉-里昂斯,在理想与热情的驱使下,打造处他心目中的优质轿车,他深信唯有外型优美、制造精良的产品才是顾客所需要的。所以从生产边车到汽车,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也就是这份坚持成就了今日的捷豹。在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与经济萧条,捷豹依然能屹立不倒并深受爱车人士的肯定,捷豹传奇性的故事在世界车坛上更是一椿美谈。

  1922-32 斯瓦洛跨斗车公司

  要追溯捷豹的诞生过程,还得从当年英格兰北部的海边小镇Blackpool说起。在这里一位未满21岁的年轻机车爱好者威廉??里昂斯遇到了William Walmsley,而后者当时正在着手制作一部相当时髦新式的摩托车跨斗车,并将其配置在经过改良的摩托机车上。

  年轻的里昂斯很快就展露出两方面的特质,这也是他在此后50年中最出色的个人特质。一方面,敏锐的商业头脑使他从中看到了盈利的机会;另一方面,独具品味的眼光又让他发现这些常人看来平凡无奇的创造所具有的别致外观。他意识到如果这项做法能够从商业的角度投入生产的话,将是可行的,并且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当里昂斯一到法定年龄,便于1922年9月从银行透支了1000英磅,创建了斯瓦洛跨斗车公司(Swallow Sidecars)。这个名称来自于William Walmsley从前自制跨斗车时取的名字,因此顺势沿用了下来。他在Blackpool利用简陋的两层楼房开设工厂,并雇用了一批员工投入生产,他任用年轻的Arthur Whittaker从事销售业务,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他更适合于采购。他为公司工作了约50年,成为该行业最精明的采购商之一。

  在1927年,汽车制造商Herbert Austin推出了他的迷你型轿车,即著名的奥斯汀7型车。为了将驾车兜风这种生活方式和理念带入更多的家庭中,奥斯汀7型车型偏小、价格低廉、易于驾驶、性能可靠,但不足之处是缺乏个性。里昂斯因此觉察到了另一个机会。他在奥斯汀7型车的底盘上换上自行设计的车身,从而创造出一款更为时尚的单排座轿车。上市伊始订单便纷至沓来,仅伦敦某大车行就一举订购了500辆,使该项业务顺利投入大规模生产。这成为了里昂斯和英国最大的车行之一Henlys的老板Bertie Henly之间长期合作关系的开端。 由此,公司又推出了一款新的适用于较大的Morris Cowley底盘的车身。

  定价为187英镑上下的轿车并不昂贵,但当时看来却也已是代价不菲了。正处于经济萧条时期,困顿的人们不得不降低对生活的期望值。但斯瓦洛公司由于使用了一些那个时期最为新奇和奢华的机械装备,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经济衰弱造成的打击,也给车主“装了门面”。

  这些对细节的追求,如磨光的散热器罩、女伴专座等极大地提升了斯瓦洛公司的品牌地位,使其跃居行业内的高端行列。

  随着轿车和跨斗车销量的不断提高,公司决定迁至历来是英国汽车行业中心地带的中部地区。这样,刚刚起步不久的公司就把所有家当全搬到了考文垂。

  在1929年举办的伦敦车展上,三款新式的斯瓦洛样车首次亮相。它们是基于菲亚特Tipo 509A、Swift Ten和Standard Big Nine改装而成的。而对于Standard发动机的运用则预示着一段重要关系的开端,也正如我们在其后所看到的一样。

  Standard Swallow车型相当大,售价为245英镑。同时,车身形态作了改进,在外观上比制造商的原产品更奢华,在颜色上也有着更多的选择。

  1931年,更大的Standard 16马力、6汽缸的Enfield底盘被斯瓦洛公司运用于生产,排量达2054CC的侧阀式发动机正合里昂斯和Walmsley的心意,极大地推动了他们下一步野心勃勃的计划。其间,另一款风格更为运动的车型被推出,其中加入了斯瓦洛对Wolseley Hornet的改良版本。先是单排座车型问世,一年之后,即1931年,双排四座式轿车也下线了。第三年,车体有了更好的改进,其性能可与更趋运动型的Hornet特制底盘相媲美。

  斯瓦洛公司在不满10年的短时期内就步入了稳步发展壮大的正轨,并获得了相当出色的业绩成就。但志存高远的里昂斯并不仅仅满足于此,他要继续迈出更大的前进步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