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市场处在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升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20  新浪汽车

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处在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升阶段

  新浪汽车:谢谢铜车先生。您刚刚提到,说现在营销更多的是由于市场的变化而引起了营销的变化,但是据我跟一些媒体的专家所讨论的结果,在国外很多成熟的市场里面,他的营销是走在市场之前的,你必须要预测市场下一步是什么样子,然后你还要考虑到消费者他的需求会怎么变。而在中国的汽车市场里边,他的营销更多的还是等市场发生变化了之后我赶紧调整一下我的营销策略,我想请问田雨农先生,您除了在汽车行业,在其他的行业,在很多合资公司或者外资公司都有很丰富的经验,您谈一下国内和国外汽车市场的差别,再请您预测一下中国汽车市场将来会更多向哪一个国外的市场一样慢慢的发展?

  田雨农: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区别,我感觉现在正在一个阶段,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往上,现在的台阶慢慢走向成熟的,将来整个全球汽车市场是趋同的,我们不能是美国或者欧洲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不能这样讲,但是很多这种理念、方法、思路应该是趋同的。举一个例子,目前我们觉得我们还是非常重视以产品为中心这样一个阶段,表现在价格、促销、渠道这些方面,是非常明显的。实际上在欧洲和美国这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观,很多时候都是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的,基本上都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这个从生产厂商的生产制造方法来看就不同,比如我们经常现在用的方法,从专业角度是按定单出货,就是我生产库存放在那儿,按定单出货。实际在欧洲一般来讲都是按定单生产,或至少按配置来生产,我举出几十个配置,你来选,我给你生产。

  新浪汽车:这个是不是在去年的时候,奥迪他的车曾经采用过这种方式?

  田雨农:对,大众、奥迪都采用这种方法,这种方法就重视用户的感受了。刚才两位讲到后价格战是扣除很多价格因素以外的一些营销因素进来,而反过来看,如果把用户的需求放进来就发生变化了,就是我看用户有什么样的需求导向,就像我们的服装一样,看大家整个流行的趋势,通过对趋势的把握,然后我做到精准的生产,这个成本降的非常大,可能后价格战时代谁能把握好用户的需求,谁能准确的预测用户的需求走向,谁能拿出一个和用户需求吻合的产品,谁就能在未来的后价格战时代成为一枝独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