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雨农:价格战之后是综合实力的立体竞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20  新浪汽车

田雨农:价格战之后是企业、产品综合实力的立体竞争

  新浪汽车:接下来想问一下田雨农先生,对于刘同福先生刚刚的这番话,您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田雨农:后价格战它和价格战有一些区别,我个人觉得两点,第一个,后价格战可能相互之间的竞争会在价格层面体现,这是一个层面。后的概念就是它另外一个层面,就是真正的竞争不仅仅在价格方面的体现,比如说服务,比如说一些个性化需求,实际上刚才刘老师说的我觉得也非常的好,他讲到了前价格战主要是原来的一个缩水,原来一个虚高的缩水。后价格战主要是一个效益的提高,管理能力的提高,包括成本的下降,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实际上我们中国汽车行业目前出现了一些价格战,所谓的价格战应该说是,我认为很多是因为对用户需求把握不准,生产了很多不是非常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导致了这些产品既然生产出来了就必须销售出去,这时候会导致用价格传统的撕拼的手段来促销,我觉得很多时候是因为这个引起的。我觉得后价格战的时代应该是汽车厂商更准确的把握客户的需求,生产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而不是推荐我们生产的产品,而是生产一些符合用户需要的产品。所以后价格战时代的一些特点,我觉得就是对整个企业全方位的管理、生产研发、营销服务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应该这样讲。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