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价格战时代汽车暴利终结 营销开始走上前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20  新浪汽车

后价格战时代汽车暴利终结 营销开始走上前台

  新浪汽车:谢谢田雨农先生。刚刚刘同福先生和田雨农先生已经从两个角度,一位是从整个行业宏观的联系到国内外汽车市场,来为我们分析后价格战时代。而田雨农先生更多则是从汽车行业的产品层面来考虑后价格战时代的概念,接下来想请问铜车先生,您曾经专门为我们分析后价格战时代的营销变革,您提到一句话,说营销的风向标已经开始转变,那我想请您具体的谈一谈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风向标的转变?

  铜车:首先我非常同意前面两位嘉宾的观点,另外我也表达一下我对“后价格战”这个词是比较喜欢的。为什么喜欢呢?它确实反映了我们中国汽车市场成长当中的几个台阶。

  因为以前属于叫做“需求导向”的阶段,就是我有产品就可以了,我拿到资源就可以营销。比如说在最早的桑塔纳一枝独秀的时代就是这样。而现在我觉得慢慢慢慢,通过产品不断的增多,车型的增多,各大世界汽车厂商进入中国,就导致产品这个格局发生一个变化,这个时候人们也对汽车的了解和需求,还有他们整个的体验层次都变的非常丰富了。而不仅仅说我有一个车就可以,有一个车就代表一种标志,而是需要比如说我需要服务,我需要他的一种个性化给我的待遇,或者我需要汽车贷款,金融贷款,或者比如说我买这个车,它是不是有二手车置换,这样一系列的要素都成为消费者考量的中心。

  另外我同意刚才刘会长的一个观点,所谓后价格战实际上就是代表暴利时代终结的一种指标。因为以前的价格战一直价格只是市场营销当中的一个要素,比如从4P到4S,现在到更多的市场营销要素变的越来越丰富,甚至包括外围资源整合,比如汽车金融、二手车置换,包括个性化改装,定单式服务,这些都成为今后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越来越重要的领域。

  所以我感觉到后价格战时代就是从价格一动就灵这么一个阶段,变成了需要很多因素来铸就你这个品牌。比如以前大家根本不关心环保的问题,比如普瑞斯的问题,今年的东风日产在花都就搞了一个绿色未来,或者是花都的论坛,这一系列都开始我们国内的汽车企业越来越关注,比如对人性化,人文主义的关注,对于其他的需求层次的细分,都不断的反映出来,这个层次变的非常丰富。也代表中国人在汽车消费水平上、理念上这样一个巨大的提升,就是他的层次是非常丰富的,需求的层次和营销的层次就要跟着这个需求的层次来变化,这就是一种风向标,也是中国汽车史上日益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阶段,我认为这个后价格战时代提出来,它具有这样一个象征的意义。所以我是非常喜欢这个词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