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价格战时代:虚高定价的水分会被挤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20  新浪汽车
专家做客新浪聊后价格战时代的汽车市场视频
发表评论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后价格战时代:虚高定价的水分会被挤出来

嘉宾做客新浪谈后价格战时代的市场变革

  11月24日,北京国际车展进入尾声,新浪汽车隆重推出主题日系列之6:市场日。上午10:-11:00,邀请业内著名汽车行业营销服务专家田雨农博士、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分会副秘书长刘同福、《青年参考》“先锋车市”主编铜车做客新浪,共同探讨分析“后价格战时代的营销变革”。

后价格战时代:虚高定价的水分会被挤出来

北京润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咨询顾问 田雨农博士

《青年参考·先锋车市》主编田毅

市场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同福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北京国际车展期间的特别嘉宾聊天。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我们新浪汽车已经推出了一共有五个主题日,今天是我们第六个主题日,就是“市场日”。

  很荣幸今天我们请来了三位嘉宾,来共同探讨一下中国汽车市场后价格战时代的变革,下面我介绍一下三位嘉宾。从我的右手边,第一位是中国汽车市场流通协会市场分会的副会长刘同福先生,中间的这位先生是田雨农博士,他现任北京润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咨询顾问,也是行业内非常知名的营销服务专家。最右边的这位就是《青年参考·先锋车市与》的主编田毅先生,他的笔名是铜车,相信关注新浪汽车的网友会经常看到他在新浪汽车上的文章。

  非常感谢三位抽出百忙时间来到新浪汽车做客,今天聊的话题真是三位专家非常擅长的一个领域,我想问题首先是由我们的刘同福先生开始。我们知道今年的汽车市场,很多的汽车媒体朋友也跟我谈论过,今年的汽车市场多多少少出现一些变革,就是后价格战时代的来临。我不知道几位专家对我的这个说法赞不赞同?刘同福先生您是怎么理解后价格战时代的概念?您觉得把今年的汽车市场变化称之为后价格战时代是否合适?

  刘同福:我谈谈我的观点,后价格战它本来的意思可能是由于价格战走的非常成熟了,又引起新一轮的,和原来由于高利润导致的利润缩水的价格战有所区别的。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工业社会,工业社会从大机器生产开始,然后工业社会非常成熟了才出现了后工业社会这个词,所以对我国汽车来说如果现在后价格战,可能价格战走的就太快了。因为什么?现在的价格还是由于汽车的高利导致的利润缩水,所以我们也许可以这样说,刚刚迈入后价格战时代,因为这种价格的竞争和原来的价格竞争有本质的区别,比如说原来价格竞争它是虚高定价,汽车是虚高定价,本来一款车的利润可能比如说在10%比较合适,但是由于我国市场需求的情况导致这款车的利润可能是20%或者30%,那么这就是虚高的定价。

  随着市场产品的增多,这种虚高定价的水分必定会被挤出来,就自然引起价格战。这种价格战就是挤出它不该有的水分。从2004年、2005年这两年不断爆发的价格战就有这种情况,由于虚高定价而导致挤出它的水分,现在有一个区别,这种区别不仅是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情况,更广泛的来说,是全球经济大形势下一种结果。比如说现在全球经济对于大的转型,什么叫大的转型?大部分产业走向买方需求的时代,也就是以买方为主导,还有一个产能过剩,明显的产能过剩。

  你比如中国汽车行业、其他行业都是出现这种情况,这是国际上大的趋势,由于产能过剩,由于买方市场的主导,还由于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导致了新一轮的价格战,这种价格战可能不仅仅是利润缩水,更主要的是在提高技术,在降低成本,在别人所无法做到的情况下你能把价格降下来,还有利可图,那么作为这样的厂家你就能胜出,这可能是后价格战和前价格战明显的区别。我就讲这么多。

相关链接:

田雨农:价格战之后是综合实力的立体竞争

后价格战时代汽车暴利终结 营销开始走上前台

中国汽车市场处在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上升阶段

老款新款产品在市场同时销售是市场需要决定的

利润与价格博奕:自主品牌企业需要打第二张牌了

未来自主品牌的挑战和压力远远大于合资品牌

自主品牌产品两条路:丰田海量和本田经典

田雨农:做好市场营销最关键是要维护好客户

营销的转向:从以客户产品需求为本到以人为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