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访谈:车展越办越大 产品技术含量越来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7:18  新浪汽车
杨澜访谈:车展越办越大产品技术含量越来越高

图为杨澜访谈现场,图片左起杨澜,张小虞先生、徐和谊先生、范安德先生、甘文维先生、范仲先生

   2006年11月19日下午,“2006 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 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财经时报》承办,新浪网汽车频道作为此次论坛的独家网络支持伙伴和独家现场直播门户网站。此论坛也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各大汽车厂商的高层管理人员和众多国内外汽车界专家及媒体参加论坛。以下为“杨澜访谈”实录,参与嘉宾有张小虞先生、范仲先生、徐和谊先生、范安德先生、甘文维先生、久村先生:

  主持人(付于武):女士们、先生们,现在进行高峰论坛的下一个环节“杨澜访谈”。杨澜小姐今天中午刚刚从美国赶回来。非常的辛苦,她在美国有一个日程安排,为了我们这个论坛,特意赶回来,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现在有请杨澜小姐。

  杨澜:谢谢副秘书长,我是从伦敦过来。非常感谢大家。

  下面请张小虞先生、范仲先生、徐和谊先生、范安德先生、甘文维先生、久村先生上台。

图为主持人杨澜

  杨澜:我道歉一下刚刚从伦敦过来,从机场直接回来,我嗓子今天比较有磁性,不是练成这样的,是有点感冒,所以,抱歉。

  今天的论坛,是围绕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化进程和国际汽车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大家看到,今天的嘉宾是各方面的代表。

  坐在我身边的是张小虞先生,他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在行业内广受尊敬,还有就是徐和谊先生,他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前担任北京现代的领导者,最近有职位的调换,大家对他的一举一动比较关心。他旁边的是甘文维先生,是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下一位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CEO范安德博士;我们过去看到是范仲先生是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和副总经理,坐在他边上的是日产汽车公司全求副总裁兼研发中心总经理Haruyoshi Kumura先生。非常感谢各位的到来。

图为访谈主持人杨澜

  我们的问题可能是从张小虞会长开始。我们知道这两天的车展如火如荼,不知道这和中国的汽车产业的提升有什么关联性?

  张小虞:中国的汽车展越办越大,这次的车展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无论是外资公司,还是和中国合资的公司还是本土的企业,都以最新的技术,最鲜艳的技术向所有的观众进行展示,从特点来看,今年自主研发产品的上升水平很快,应该讲,中国自主创新的发展在汽车方面进入了春天,进入了一个播种的季节。

  杨澜:我也听说中国也获得了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年会的的主办权。为什么争取这样的主办权?

  张小虞:我们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汽车仍然快速发展,到2010年我们完全有可能超过日本,成为第二大汽车生产过,汽车论坛还是国际界的交流,和这个地区的产业增长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终于在上个月的月底到日本东京,前几天由我们副理事长带队,到日本世界汽车IC的年会上申请,得到的批准,我们将在2012年举办“全世界汽车工程师年会”,当然不能和奥运会不能相比,但是对汽车的工程界来讲,是自己和自己比一个盛会,这时候前世界的工程师的代表都到中国来,参与技术的交流。

相关视频:点击查看

相关链接:

·杨澜访谈:车展越办越大 产品技术含量越来越高 视频
·合资的要点:取得自己所需 还要保持自己独立性 视频
·徐和谊:北汽正在考虑成立北京汽车研究院所 视频
·范安德:通过价格战扩大市场份额是不会取胜的 视频
·甘文维:选择好的合作伙伴 不惧汽车市场的竞争 视频
·张小虞: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势钧力敌并不遥远 视频
·日产老总:中国车出口完全可像日本一样发展壮大 视频
·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企业正在考虑海外融资 视频
·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三要素:技术、文化和人才 视频
·车展背后的讯息:汽车企业各有各的喜悦和忧虑 视频
·各大车企对市场发展乐观 期待更强劲的市场增长 视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