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安德:通过价格战扩大市场份额是不会取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7:18  新浪汽车
范安德:通过价格战扩大市场份额是不会取胜的

图为杨澜访谈现场,图片左起杨澜,张小虞先生、徐和谊先生、范安德先生、甘文维先生、范仲先生

范安德:通过价格战扩大市场份额在汽车业是不会取胜的 点击查看视频

  杨澜:字斟句酌,真不容易透露出一些东西。可以看出北汽在研发和生产方面有很大的举措,我们在稍候的各种新闻发布中得到更多的细节。我想问一下,比如说做大众,在中国市场上曾经占领半壁江山的国际企业,对中国本地企业可以说是群雄并起,面对这样的局面,您担心吗?

  范安德:我们并不担心,我们的市场份额在不断的增长,我们今年的市场份额是17.5%,我们和上汽和其他的合作伙伴也是一直在研讨我们在中国 的战略。我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制订了一些战略,也把我们的一些供应商引入了中国,推动了汽车零部件贸易的发展。大众汽车在这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同政府的沟通状况也是良好,而且中国加入WTO以后也有很多的变化。大众在中国也努力希望保持市场份额,很重要的一点,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就要考虑市场的情况,也就是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这一点非常重要的,接近中国的客户,因为中国的客户实际上比其他市场的客户,尤其是发达国家的市场客户年轻的多,年轻五到六年,所以,他们的态度也不同。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做了一些国际范围的调查和研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也都了解过。所以,看到了中国这种经济发展的速度,整个全球市场发展的速度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我们也在中国加大了研发的力度,积极地参与今年的国际汽车展。我们今年推出的一款车也是由中国设计师设计的。对于一个国际企业来说,做这种事情也不是很多的,所以我想强调,靠近中国的客户,让中国适应当地的文化,有效的沟通,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保持市场份额的重要的几点。

图为范安德

  杨澜:您怎么看待中国国内的汽车企业?常常以大幅度的降价来作为营销和争取市场的一种方式,您会不会同样参与这样的价格战?

  范安德:如果说只是通过价格战的方式扩大市场份额,在汽车行业是无法取胜的,因为汽车行业技术很重要,还有客户发展很重要,客户可能对某种车的需求有要求。你不应该只是提供一种品牌,而要提供新的这种车型,考虑到中国市场的一些情况。我们在这方面一直都是非常成功的,就是说你在某一个行业要做到深入性。

  明年我们也要生产一种新车型,这个车型也是针对中国特定的市场用户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