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三要素:技术、文化和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7:18  新浪汽车
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三要素:技术、文化和人才

图为杨澜访谈现场,图片左起杨澜,张小虞先生、徐和谊先生、范安德先生、甘文维先生、范仲先生

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三要素:技术、文化和人才  点击查看视频

  杨澜:对两位外宾来讲,我们要问一下,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的汽车企业正在出口自己的产品到世界其他的市场,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你们认为中国达到真正的国际竞争性,能够进入欧洲和美国市场需要多长时间?

  甘文维:这个问题我们曾经谈过,有很多的企业,我已经做了具体的评论。首先,中国汽车的质量问题,汽车质量一定要稳定,保持一个高质量的稳定,这样才能进入发达国家的市场。第二,中国的监管环境。其中包括安全和排放,在国外这些监管的条件非常严格的。你很容易把各个零部件生产出来,但是把它们组合起来使他们正常的运行,良好的运转,这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和经验。

  杨澜:另外,也需要一些财务的支持和资金的支持,这比汽车生产本身更加的复杂。

  甘文维:是的,这包括两个层面,首先是物流方面来管理整个的供应链,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和内容,第二方面,通用汽车在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有销售和业务。

  杨澜:贵公司在其他国家市场上的业绩是不是会影响中国市场的情况。如果说通用汽车在北美市场上销量不佳,这会不会影响在中国市场的情况?

  甘文维:我们是非常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发展,对我们来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二大的市场。我们在中国的投资量特别大,我们希望继续大量投资,在生产设备上,还有在融资、研发方面继续扩大投资力度。我们投资的时候只考虑中国市场的情况,对于通用来说,我们必须要确保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业绩良好。

  范安德:之前谈了很多技术层面的问题,我想谈在国际化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看其他两个因素:第一个是文化因素。国际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必须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公司也要了解国际文化,这个过程是要花时间的。第二个因素是管理能力。在国际化过程中,管理能力也很重要。我们各个公司都说我们公司缺少人才,我们这几家公司都在找人才。所以,整个汽车行业都缺少人才,缺少管理人才。这个问题也必须得以解决。

  杨澜:我也同意。您能不能举一个例子?文化对于你们最终推向市场的产品到底起多大的影响?

  范安德:举一个例子来说,在中国一辆汽车就是客户的面子,而在其他国家可能不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在各个国家的市场上看不懂市场有什么情况。

  杨澜:您喜欢什么样的一个汽车的外观?什么样的面子?

  范安德:主要是外观的设计。

  杨澜:你指的是中国人比较注重外观、颜色?

  范安德:包括颜色、感觉,这和其他国家不太一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