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文维:选择好的合作伙伴 不惧汽车市场的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7:18  新浪汽车
甘文维:选择好的合作伙伴不惧汽车市场的竞争

图为杨澜访谈现场,图片左起杨澜,张小虞先生、徐和谊先生、范安德先生、甘文维先生、范仲先生

甘文维:选择好的合作伙伴 不惧汽车市场的竞争 点击查看视频

图为甘文维

  杨澜:甘文维先生,很多的国际的企业会选多个合作伙伴,为什么通用汽车一直只选国内一个合作伙伴?

  甘文维: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你要有非常成功的合作伙伴,我们与中国上海工业汽车集团的合作非常愉快,他们和我们一起取得市场上的目标,取得市场的成功。第二个重要的优势,和一个合作伙伴一起工作比和两个或者是更多的合作伙伴更为方便,因为有的时候更多的合作伙伴之间他们的目的是相互冲突的,管理上也会出现相应的问题。对我们来说,先一个合作伙伴是一个明智的举措,特别是对中国今天这样的一个市场。但是,对其他的企业是有不同的合作伙伴的。

  杨澜:你也不是那些企业的唯一的合作伙伴?

  甘文维:就合作伙伴来说,我们与各个世界上不同的企业也有合作,这种模式是广泛存在的。但是,我们和不同的行业的企业合作,我们没有之间交叉。但是,我们和上汽的合作一直是非常成功的。

  杨澜:那么您怎么看待本地市场的竞争?因为现在的这种竞争的规则是不明确的,我们在不同层面都面对了竞争,您是不是为此感到困扰?

  甘文维:我非常高兴的看到这种竞争的情况,我很高兴的看中竞争情况的发生。在现实上竞争在中国的市场上有不同的情况,这是市场潜力发挥的一个正常的现象,因为中国的市场如此之大,比许多人想象的更为复杂,正是由于这种竞争,才带来了市场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为了在中国能够取得竞争性,我们应该与中国的企业一起合作。同时,由于中国的市场发展非常的快,市场细分发展得也很快,而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应该开发更加有附加值的产品,比如说奔驰这种高档车在中国也有很好的市场。因此,这些企业应该把自己放到一个更好的位置上,占领竞争的先机,我相信我们在这里是有优势的。我们应该把GM全球的制造和研发能力结合于中国的市场现实,带给中国更多的价值。正如我以前所说到的,我希望有竞争。

  杨澜:套用中国过去的俗语,因为这锅粥非常大,所以,也不怕更多和尚分。因为分也是市场增长的空间,所以,每个人从中也得到了收益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