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未来企业战略:皮卡、轿车、SUV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32  新浪汽车

  主持人:我想请问,既然我们现在在轿车方面下了这么大的力气,是不是代表着以后我们经营和生产的重心将慢慢转移到轿车上?

  王凤英:长城汽车的产品战略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基本上有这么一个思路,就是三个模块同步发展的计划,第一大模块就是我们的皮卡车,由于它虽然是在一个细分市场上,由于长城在这个市场上保持了非常强劲的优势,我们连续三年是皮卡行业的销售第一,皮卡车在全球的市场中表现也是非常好的,我们的皮卡车在国外也有了非常大的影响力,所以我们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的皮卡车还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块,开发产品扩大市场的影响,我们的皮卡车还会继续进行更多的资源投入,保持和巩固我们在皮卡这个领域当中的领先地位。

  第二大模块就是SUV和CUV这个重大的模块,长城在SUV这个领域当中做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也有很好的市场业绩,我们在SUV这个领域当中,在国内市场上来说,也应该保持了非常领先的地位,我们今年的销量也会排名第一,至此我们连续三四年的时间在SUV这个领域当中,从销售总量上来说排名第一,出口量上SUV也占据了非常领先的优势。

  所以我们在未来的产品开发商,在SUV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上也会有多款产品投放市场。

  第三个模块是轿车模块,现在是从A级车开始进入轿车市场,接下来我们会陆续地有2.0L的轿车也会投放市场,所以在轿车这个大的细分市场当中,长城的产品毫无疑问会比在皮卡和SUV这个细分市场上投入更多的新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在轿车这个领域当中,我们也分这么两三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我们还是想在A级细分市场领域当中,长城轿车能够做出像我们的皮卡SUV一样建立一个市场优势,靠我们的产品赢得一个重要的市场份额。

  第二步我们还是想在中级轿车这样一个,像2.0L这样的轿车领域当中,我们长城也想有非常好的表现,所以我们也会在资源的投入上来说会有比较多的投入。

  现在就是说长城汽车既做皮卡车又做SUV,还要做轿车,能够使三个模块都能够同步发展,当然使它资源的匹配足够使每一种类的车在它的细分市场上能够创造优势。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轿车,因为现在做轿车的企业非常多,对于长城来说,我做轿车,我最大的竞争力在什么地方?我跟别人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王凤英:我觉得这个问题肯定在几个月之后,可能市场就会见分晓,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图片,展会期间大家看到的是实物的车,在2007年的6月,消费者可以真正感受长城轿车,这些感受我认为可以给消费者带来这么几个特点。

  第一,长城这个品牌下的产品能够体现高性价比的优势。

  第二,长城希望能够带给消费者精美的轿车感受。

  第三,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不同于同类产品的轿车感受。产生本身的差异化。

  我举一个例子来说,比方说我们的“酷熊”,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是应该说是非常不同的感受,这种感受是现在国内并没有同类型的直接竞争的产品,这个给消费者带来的应该说是耳目一新的感觉,从外观上来说,从功能和配置包括产品本身所达到的技术和水平来说,我认为它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种真的期待,就是说鲜明的个性,而且是超值的享受。(笑)

  这些我觉得,如果概括地来说,长城还是希望靠产品本身的差异化做到与众不同。

  主持人:您这么一说我都有迫不及待了,希望各位网友在北京车展的时候一定记得光临长城汽车的站台。

  王凤英:我们希望大家看到我们的车再提宝贵意见。

  主持人:亲眼感受一下这几款小车。

  王凤英:对。

  主持人:刚才我们一提到“酷熊”都很激动,现在我们长城轿车因为很快就要推出了,时间已经不多了,我想问一下,我们的配套工艺,我们的生产准备情况,还有我们目前轿车基地的建设情况怎么样?

  王凤英:现在所有的准备应该说都在按部就班地,而且希望能够向前跑的这样一个计划在进行,我们的轿车的基地是在12月底就要竣工,第一款轿车投产时间是在2007年的6月份左右,所以我想应该说这个时间确实是比较紧张了,在配套体系当中,长城有一个原则,就是长城要做到在关键零部件配套体系当中要有自主能力。

  从我们现在三款轿车配套的比例上来说,我们大约有不到20%的配套需要是国外的配套商来完成,比如说ABC安全气囊,包括它的电控系统,这些都是在国外的配套商在配套。

  在国内所选择的配套商,我们要求国内的所有的配套体系是现在90%的基本上都是合资的这些零部件配套企业,有一小部分是我们已经合作很多年的这种配套体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