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准生证申请中 实验室投资6亿未来再追加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32  新浪汽车

  主持人:但是还有这样一点,也是大家有一点忧虑的,长城轿车的“准生证”的情况,之前有媒体也曾经这样揣摩过,说我们长城汽车现在之所以对轿车这么高调,多多稍稍有点“逼宫”发改委的意思。

  王凤英:我们觉得轿车应该算是一个进入轿车领域过程当中的一个问题,但是我们认为长城这个企业和其他的企业,应该都没有一对一的可比性,因为每个企业的情况不一样,长城做轿车,首先说是一个跨品类的经营的过程,汽车国家也有明确的汽车产业政策,长城从投资的规模,还有生产设施所具备的条件,还有产品所达到的质量水平,我们认为从任何一个条件和产业政策对比的话,都能够大大超过产业政策所要求的这些条件,所要求的水平。

  但是我们认为无论任何一个项目和一件事也是一样,通过适当的程序,通过相应的时间、步骤进行审批,我认为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长城我们认为还是希望靠产品、靠实力、靠符合要求来做市场,来做事。

  主持人:那会不会因此而影响我们上市的时间呢?

  王凤英:当然我们非常期待着能够使任何因素都不影响产品的上市时间,因为时间就是效益,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企业更重要的工作,是企业应该在产品上市之前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当然也包括获得产品的公告或者是各种试验完成的准备。

  主持人:长城的这个轿车,一口气推出三款,我想知道对轿车这块的研发投入有多大呢?

  王凤英:可以说长城汽车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和生产设施方面的投入,都是非常大的,因为过往几年中,长城汽车在生产设施方面的投入非常大,现在总体的计算的话,因为过往三四年的时间里边以后超过了40个亿,在技术研发设施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了五六亿,现在我想长城汽车的实验中心,那些实验设施都是国际一流的,可以说在中国的汽车企业界应该说是首屈一指的,拥有的非常先进的实验设备。

  这些投入都超过了五六亿,未来现在正在安装的,正在继续投资的还有大约三个亿,这些方面的投入,我们认为我们的轿车能够说明它的成果,而且未来长城在2010年之前还有多款新产品会陆续投放市场,这些都足以看到长城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和进步。

  在应用软件方面可以具备被了国领先的,世界潮流的先进的研发手段。现在我们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说在研发的管理、在更多人才的会聚上来说,需要更多的投入,但是硬件方面可以说具备了非常好的条件。

  主持人:刚刚提到我们新车研发的这个问题,因为我看网上好像有网友爆料说,说我们外形设计跟一家国内的设计公司合作的,是这个样子吗?

  王凤英:对,现在我们产品都是长城自主研发成果,在自主研发的过程当中,当然有一个综合的大项目当中,向下有一些小项目是要和国外的专业公司进行合作,但是这里边如果按比例来分,可以说是80%多都是由我们自己的,长城研究院完成的开发工作,只有不到20%是要靠和国外的专业技术公司合作。

  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和国外的合作,当然像国内的也有设计公司,比方说我们有同济同结也给我们做了多个项目的合作,现在已经说是成了非常大的设计团队,现在长城要求都是形成一个大的团队,都是一个大团队进行一个总项目向下的不同分工的合作,这对我们综合的提升长城这个研发团队的技术水平,还有双方的合作的沟通,产生更好的效益做了非常多的模式的探索,开发模式的探索,我们认为长城的这种开发模式可以说是一种独具特色的一个,是一个成功的模式。

  网友:我要问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我们这三款车的名字是怎么起出来的?

  王凤英:可以说这次命名的宗旨还是遵循了,名字要符合车的特征,或者说符合车的一个灵魂,我们还是用车和名称相对应,基本上和特征或者说是一个车的内涵相对应,比如说长城“精灵”这款车,名称和车本身的一种精神体现,一种精神相对应,像“酷熊”实际上也是完全以车的功能和特征来命名的,“炫丽”这款车我们也想在这样的同等价位的区间里,能体现这个车与众不同的炫彩的感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