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小车明年6月起陆续上市 价位涵盖5-10万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32  新浪汽车

  主持人:不只是轿车,之前的加长的礼宾车哈弗·派,还是第一位,还没有其他任何车的能突破这个派旁,可见长城汽车在我们网友心目中受关注是非常多的。

  您刚才提到了轿车,现在也是点击是非常多,问题也是非常多的,您能简单先跟我们说一下我们的“精灵”、“炫丽”、“酷熊”分别都是什么样的车

  王凤英:这三款车应该说各具特色,而且也不是一个平台的产品,“精灵”这款车应该算最小的两厢的轿车,像它的名字一样非常小巧而又有灵气,我们认为在小型轿车里是比较有特点的审美空间近可能大的两厢轿车,匹配1.3L的发动机,可以说是最高时速160,百公路燃油也就是4L多的这么一个经济型的小轿车。未来它还会有四驱的,这么一个比较有特点的新产品。

  “炫丽”这款车应该说是一个跟雨燕差不多大小的,从产品本身来说是比较有特点的车,在室内空间,所有的设计上都非常关注室内空间的加大,所以应该说比较宽敞,虽然体形不是很大,但是在空间的使用上应该是比较舒适的轿车的风格,它的最大的特点还是外观比较时尚,可以说在同类级别的车里边,我们认为它的外观是比较新颖的一款车。

  “酷熊”这款车就更有特点了,我们认为它是中国第一款最时尚的、最具有个性的男性用的小排量的轿车,而且我们从国内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跟它类似的产品,应该说它超大的室内空间和行李空间,还有非常酷的外形是它的最大特点,它现在匹配1.3L和1.5L两款动力,未来我们还会匹配1.2L的柴油动力,再晚几个月的时间。

  所以它的配置应该说非常多,再一个我们这三款车从技术上来说,都有非常先进的技术要求,比方说我们现在从悬架上都是独立悬架的系统,包括它的像发动机我们是用的VVT可变正视的发动机,在技术上来说应该在同类的产品当中都是非常先进的技术了。

  主持人:用的发动机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吗?

  王凤英:我们发动机自己都有一个发动机厂,我们现在正在生产0.8L的柴油动力,还有轿车的动力都会在发动机上生产。

  主持人:说到车的外形确实是非常吸引人的眼球,网上有好多网友评论,但我发现一个现象,网友的评论显然已经成为两大帮派的争吵,作为一款个性的车型来说,咱们就以“酷熊”这款车为例,有网友很亲切地起了一个昵称“熊熊”有人说太酷了,有人说这车怎么这么难看,想问一下您刚才也提到这款车是第一个国内的男性的小排量车。

  王凤英: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女性车可能是很“炫丽”的,男性车有什么含义?

  王凤英:我觉得男性的车最起码来说应该有体现男性的一种审美,比较酷,非常有个性,而且男性也比较阳刚,开起来比较有气派,我们觉得这个车本身的外观的特征最起码要具备这个男性的这种审美的要求。

  从它的配置,就是从它的功能的配置和这个车本身的技术所达到的要求来说,也真正名副其实地满足男性对车的审美要求,男性对审美的要求基本上还是说,它的室内的空间应该是有更豪放的一种更舒适的感觉,他在使用上,功能配置上要求比较豪华,配置的技术也比较先进。我们觉得“酷熊”这款车完全能够从多方面满足男性的,尤其是时尚男性消费者对又要使用经济,小排量轿车的真正需求。

  主持人:在之前,不管是网友,包括刚刚我们现场的一位导播,他也问到过,我们小排量的车什么时候能够上市,当然也是非常关注价格的?

  王凤英:现在上市的时间表可以大概说一下,第一款的上市时间是2007年的6月,之后是每两个月有一款新车上市,那就是说我们接下来有三四款新车都会在2007、2008年陆续上市,这么一个时间点。

  价位应该三款轿车应该各有不同,最小的“精灵”这个轿车,我们预计在五万到七万这样一个区间,因为没有上市,只能说一个大概的价格空间。

  “炫丽”这款轿车,我刚才说了它从大小级别上来说和POLO和雨燕差不多大小的,价位区间应该在六万到八万区间

  “酷熊”这个车,因为它的配置非常豪华,而且它从产品本身所达到的要求来说,定位小排量比较豪华的轿车。

  主持人:高端点儿?

  王凤英:对,高端的,价位大概在七万到十万这个区间。

  主持人:基本上我们覆盖了五万到十万的价格区间。

  王凤英:对。

  主持人:我们知道价格区间一直是消费者关注比较多的这样一个区间,而且这个区间大部分都是自主品牌的车,而您刚刚也提到了,“炫丽”跟POLO雨燕有点相似,是不是代表我们这几款车的竞争对手既有合资品牌也有自主品牌?

  王凤英:从品质上来说,我们还是认为长城在产品的定位上来说,从技术定位和品质定位上来说都是高起点的,我们还是想体现长城的一个造车的理念,就是说体现一个这么两层意思,一个是高性价比,一个是精美,我们要打造高性价比的精美的理念。

  现在我们认为合资品牌的轿车也好,自主品牌的也好,市场总是产品说了算,我们认为从品牌本身来说,可能在消费者心目当中有所差异,认为合资品牌的概念会好一点,但是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发展速度这么快,尤其以长城的产品为例,我们在技术的采用和创新的实力上来说,可以在这几款车中充分地体现,代表性地体现中国汽车的发展速度和技术进步和创新的速度。

  所以我们认为真正的产品就是上市之后,这些产品在质量、品质和技术上,所能够带给消费者的期待应该是一种惊喜,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消费者对品牌本身的认识。不应该迷信品牌本身,而应该认准产品。

  主持人:我们长城汽车是不是开始走的就是高起点、高品质、高技术含量这么一条路?

  王凤英:因为长城汽车一定是走国际化的市场,而且我们希望通过未来的对长城品牌的发展,能够使长城汽车成为优秀的国际品牌,所以我们所有的产品在开发之处定位于全球市场的需求和法规的要求,所以从质量和技术的定位上来说,肯定是一个高起点的高定位的。

  主持人:是不是代表着我们这些新车在它上市的时候也是全球同步发行?

  王凤英:我们现在的计划是,我们从2007年开始长城汽车的所有新产品,在上市的过程当中都要做到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同步上市。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