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尚之作市场新宠--试驾长城炫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0:08  深圳特区报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最近上市的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市场反应很好,作为一款国产两厢车,在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炫丽因何受到众多用户追捧,我们通过这次试驾找到了答案。

  空间大外观靓

  与当前市场上大部分两厢车的紧凑型身躯不太一样,炫丽的车身线条非常饱满,这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款车采用了独特的空间设计方案,在保持车身外部轮廓紧凑动感的前提下,通过车轮布局、车身高度、内部布局等方面的优化提供了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2368mm的轴距使炫丽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一定的优势。

  炫丽前脸设计很有特色,U形活力造型,瀑布式进气格栅与整体式保险杠融为一体。水晶鹰眼前大灯,火焰式后尾灯,流线型的腰线,一体化设计的玻璃侧后窗。15英寸8辐铝合金轮毂,宽大的轮围,转向灯镶入式后视镜,处处体现出靓丽时尚。

  做工实在配置丰富

  豪华型炫丽上匹配了双安全气囊、ABS+EBD、四门电动车窗、智能电磁式背门等。我们试驾的这款精英型上还增加了带高位制动灯的尾翼、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高度可调的前大灯、电动外后视镜、方向盘音响控制等。

  炫丽内饰以米黄、褐色相间的格调为主,中置仪表板的设计,保证了正副驾驶位置具有足够的腿部空间。不多的按钮使得整个面板看起来非常简单,操控起来也非常方便。这种仪表盘中置的设计起初会让人有些不适应,但是保证了整个仪表台有足够的储物空间且布局合理。

  炫丽车型的内部空间值得称道,无论是司机还是前后排乘客都能拥有比较充裕的乘坐空间。另外,需要运送大件行李时,可把后排座椅全部放倒,行李厢空间就可达到惊人的1038升。

  结构安全下足功夫

  在试驾中我们对炫丽进行了研究,这款车在结实耐用方面下足了功夫。它的底盘很特别,前悬通过副车架进行连接,采用副车架和双支点下摆臂设计,提高了连接强度,能衰减路面震动。后悬架将两侧车轮通过高韧性扭力梁进行柔性连接,左右车轮运动相对独立。这是欧系小车常常采用的H形纵臂扭转梁式悬架,在舒适性和牢固性方面有明显优势。在弯道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与稳定性,没有突然晃动的不安感。

  另外,在同级别小车中,炫丽是惟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的车型,ABS+EBD也是博世最先进成熟的8.0版。

  驾乘感受令人满意

  坐在炫丽的驾驶座上,前后左右的视野非常开阔,这得益于短发动机舱和相对较高的乘坐姿态。炫丽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13EF发动机,动力表现让人满意。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5kW,峰值扭矩为115N·m。

  炫丽手动挡车型的变速箱工作起来相当柔顺,离合、油门踏板的反应都很灵敏。起步还是很快,30-50km/h的行驶时提速也很快,这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所需要的性能。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这款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让人满意,变速箱挡位更清晰,换挡动作也更加顺畅。

  在城市里驾驶炫丽,对于比较喜欢体验操控的我来说多少有点委屈;放手高速,把炫丽开到140码时仍然很稳没有发飘的感觉。通过试驾我们感觉到5万多元的炫丽虽然价格大大低于合资品牌,但各项性能和品质却相差无几,的确物有所值。

  沈小鸣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