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五义闹京城 劲取思迪雅绅特威驰乐风(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34  名车志

天津一汽丰田威驰外观图片
 

天津一汽丰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威驰1.3

  优点:VVT-i发动机的优良特性表现明显,整体做工优良。

  缺点:驾驶室设计欠缺创新。

  熟悉的陌生人

  一汽丰田威驰1.3

  在今天的5款测试车型中,有3辆是改款而来;其中,POLO的改动幅度最大,思迪的变化成果显著,而威驰却矜持地继承了老款的绝大多数东西。我并非是在否定丰田的成果,就像上个月我们测试这辆小车时,被它诸多方面的变化而感动;但对比测试的好处就是为我们找到了很好的参照物——与另外两款车相比,威驰的变化实在不能算显著。


这样的内饰不知道数年后会不会过时,但至少现在还没有。

  新款威驰在外形上进行了小幅度的改变,包括大灯、前盖、格栅、保险杠等。老款威驰比较中庸的外形被这些变化的部位赋予了更多的活力,显得更适合年轻车主一些。此外,升级过的轮毂也是新外形的一个重要部分。新威驰采用了185/60 R15的轮胎,轮毂的样式由老款的普通5辐更换为更具攻击性的6辐轮毂,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与车身的整体造型更协调。


   后排空间宽敞舒适。   白底仪表一直代表着运动感,只是这辆车还不够“运动”。

  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威驰的改款,那就是换芯,丰田引以为豪的发动机技术VVT-i终于出现在了这款入门级丰田上。上个月我们试驾过1.5升VVT-i手动型,虽然当时没有进行专业性能测试,但已经能够体会到VVT-i技术的优越性了。这一次,我们完成了对1.3升VVT-i自动型的性能测试,虽然测试成绩在本场的5位选手中排名靠后,但考虑到发动机排量等因素,也就能够让人理解和接受了。

  全新的VVT-i发动机优势不仅体现在燃油经济性和动态性能,首先它在噪音和振动控制方面的提升就已经给人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在起步加速阶段,油门响应更敏感和准确,这对于日常的城市驾驶路况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在进行加速测试时,我们更关注中段和尾段加速能力,新发动机在中转速段的能力一般,并没有给人很明显的提升,只是声音更干净;而进入5000转/分的高转速区间后,发动机的再加速能力给人十足的信心。虽然4速自动变速箱在今天的测试中并没太多科技含量,毕竟今天有5速选手,更有一位夸张的6速选手。不过,威驰变速箱的表现还是让人基本满意的。


丰田终于不再吝啬,慷慨的为这一级别的小车装备了VVT-i发动机。

  威驰的制动表现继承了丰田一贯的优良传统,无论初、中和尾段,都保持着充足的制动力,配合上普利斯通轮胎出色的抓地力,整体制动成绩相当不错。惟一让人不太满意的是脚感偏硬的踏板,在进行测试时,这种坚硬的感觉很让试车手头疼。在绕桩测试中,威驰的车身姿态一般,虽然轮胎抓地力比采用韩泰轮胎的车型更好一些,但过分的侧倾和刚性较低的车身,导致它的测试成绩不能名列前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