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五义闹京城 劲取思迪雅绅特威驰乐风(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34  名车志

上海通用乐风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乐风外观图片

  上海通用乐风1.6

  优点:外形饱满,有力量感,内部空间充足。

  缺点:发动机噪音和风噪偏大,油耗偏高。

  可爱小绅士

  上海通用乐风1.6

  雪佛兰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张扬、前卫,不过在今天的5辆车中,外形和颜色最不起眼的就要数这辆乐风了。不过,我之所以给它起名叫小绅士,除了它的步态有一种闲庭信步的感觉之外,跟它的外形和车身尺寸也有关系。4310毫米、1690毫米、1507毫米的尺寸就首当其冲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小型车级别里,这样的尺寸也绝对算是大身材了。此外,乐风的外形设计也是赢得我们喜爱的一个重要因素。车小不代表气魄小,乐风虎头虎脑的饱满造型,就是个很好的例证。饱满的车头、圆滑的车顶、力量感十足的轮眉都为这辆小型车增加了大气之感。


内饰风格时尚动感,真皮方向盘是全场唯一。

  乐风驾驶室空间之大,我们可以通过后面的数据表得知,不过只有亲自坐进去,你才会意识到所有空间的合理分配和整个驾驶室布局很合理。简洁的双仪表无需赘述,中控台的造型与大众新一代PQ35平台的车型有几分相像。圆圆的空调出风口给人感觉很是可爱,而且调节操作也很简便。另外从数据上看,乐风的轴距并非最大,但它的后排乘坐空间给人感觉是最充足的,这应该与更合理的座椅布局很有关系。


仪表盘造型别致,但缺少视觉冲击力。      从N挡挂到P档或R档的时候需要一个向下的力量。
 

             后排空间宽敞舒适。           Twin-Tec发动机运转不够平稳,并且噪音大。

  乐风最初登陆中国大陆市场采用的是1.4升发动机,这次我们试驾的1.6升型是半年后才推出的。在本场测试中,这台发动机的排量与POLO并列第一,但它的动力指标并不太让人满意。数据上的表现,在加速性能测试中更明显地体现出来,虽然发动机的咆哮是最突出的,但VBox最终显示的成绩却很明显地说明了它的劣势。当然,这跟4速自动变速箱较大的齿比有关,每一次转速进入红区升档后,车身都会有一个顿挫和前冲的动作,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最终加速成绩。

  今天的5位选手中,有4位都采用了前盘后鼓的制动形式,这样的设计无可厚非,但从成绩上来看,乐风的两项制动成绩和其他采用前碟后鼓形式的车辆一样,表现较为一般,但它在制动时的控制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车身并没有出现不安定的趋向,而且方向盘的可控性很好。在绕桩测试中,由于车身高度偏高,悬架较软,造成弯中的车身姿态不够理想;不过出色的转向性能还是能挽回一定的损失,准确、灵巧的转向特性总能帮助车身在出弯时及时回到正常轨迹,并在下一个入弯点控制车头指向。


后备厢内部非常规矩,再多加一块挡板会更好。   轮辋造型稍显烦琐,和车身造型搭配不协调。

  我的观点|习乐

  这一次我们以三厢小型车的标准来选择入围选手,于是就有了今天的5位选手。但实际上,这5辆车的天生资质就已相差悬殊,排量方面既有1.3升,也有1.6升;变速箱方面,既有4速,也有6速的,这在一定程度上给我们造成了横向评比的难度。所以,我个人不认为从性能数据角度来评测这几款车是个好主意,反而是从外形、配置、舒适性等方面来评价它们更好一些。如果从完全主观的角度来讲,我对乐风的印象很好,无论是外形风格还是配置丰富度,都可以令人满意;当然思迪和POLO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前卫的外形也从我这里赢得了很高的分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