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五义闹京城 劲取思迪雅绅特威驰乐风(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34  名车志

北京现代雅绅特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雅绅特1.4

  优点:温馨的内饰,人机工程设计合理,后视野开阔。

  缺点:底盘感觉松散,发动机噪音偏高。

  奶油小生

  北京现代雅绅特1.4

  “节约型社会”这一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并且受到了几乎所有百姓的认同和支持,那么作为汽车厂家也应该全力支持这一概念,并且将这一概念应用于汽车的设计和开发,本着这一原则,北京现代引进了Accent的第6代车型,并赋予该车一个颇为“秀气”的名字——雅绅特。


仪表盘造型动感,但总觉得指针转动得不够快。       幸好这造型笨拙的排挡杆没有破坏掉内饰的整体氛围。

  “哇!这车的颜色好可爱啊!”一位女同事看到这车不禁大声赞叹了一下。确实,黄色最符合该车的个性,灯眉略微上挑的大灯和较宽的进气格栅构成了一副眉清目秀的奶油小生形象,圆润饱满的线条和平直的腰线为雅绅特带来了层次感,只是防擦条的位置令人感到疑惑,为什么要把它放在那么高的位置上?车尾造型要比车头造型来得含蓄得多,尾灯的设计也是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可言。


雅绅特的内饰可以获得全场“最温馨内饰奖”

  打开车门,第一感觉就是温馨,黑色、亮银和米黄色搭配的内饰基调格外讨人喜欢,小巧精致的方向盘握感不错,米黄色的座椅看上去舒适而柔软,并且能够进行6方向调节,只是排档杆的设计显得比较笨拙,又大又长,但是这并未影响到整体内饰的氛围,同时仪表板的造型也比较时尚,行车电脑还可以显示当前的续航里程,并且准确程度很高。虽然这一功能算不了什么,但却很实用很好用。


充足的头部空间是 长途旅行舒适性的保障。   这台1.4升发动机要是吼起来,绝对超乎你的预料。
 

后备厢空间为全场最小,只有可怜的390升。        轮辋造型别致,只是尺寸偏小。

  严峻的测试项目对于雅绅特来讲确实有些困难,首先我们测试这款雅绅特的排量仅为1.4升,虽然从数据上分析,其70千瓦/6000转/分的功率输出和124牛米/4700转/分的扭矩输出并没有被本场测试的其他车型落下太多,但实际驾驶起来,差距却十分的明显。首先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就出乎了我们的预料,用了将近16秒的时间才到达目标速度,而在做绕桩测试时更是困难,我们按照惯例在第一个桩桶前预留了60米的加速距离,可是这部可爱的小车却在60米之内无法达到进入第一个桩桶的速度,无奈,我们只好将距离延长至70米,这才勉强够用,在绕桩的过程中趋向舒适调校的底盘和悬架根本无法控制车身的侧倾,好在4条锦湖轮胎提供了不错的抓地力,否则……但是我们惊奇地发现,雅绅特的刹车成绩比较出色,这功劳要记在4轮盘刹的身上了,切记,韩国版本的雅绅特可是前盘后鼓式的制动系统,从这一点看来,北京现代很厚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