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五义闹京城 劲取思迪雅绅特威驰乐风(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34  名车志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外观图片

  广州本田思迪1.5

  优点:宽敞的车厢空间,动力、油耗均出色的发动机。

  缺点:内饰有些部件装配不够精细。

  闪电小小侠

  广州本田思迪1.5

  原来的三厢飞度改成了现在的思迪,坦率地说,除了从尾灯上我可以一眼区别老款三厢飞度与思迪的区别,其他地方粗看一眼还真不好区别。思迪的整车车长要比三厢飞度长了9个厘米,轴距没有改变,不过从侧面看,思迪的车头、车厢、车尾三部分的比例感觉比老款三厢飞度要更协调些。飞度的轮胎规格是5款车中最低的,若是能配上15寸的轮胎(速度和负重等级也相应提高),不仅从视觉效果上来说显得更扎实有力,而且从行驶角度来说也更加安全。


思迪的内饰看起来要比车头精彩许多。

  思迪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可以说是这台i-VTEC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497毫升,相比同组其他1.6升的竞争对手来说,它在排量方面并不占优,但是这台VTEC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79千瓦却是独占鳌头。原来三厢飞度是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到了思迪上则是5速自动变速箱,诚然无级变速箱有其油耗低、换档平顺的优点,但是其相对传统4速、5速自动变速箱来说,可靠度和耐久性会稍微差些。而思迪的5速自动变速箱要不是Polo发疯似的换装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话,在A0级小车里,它也算是领先一步了。5档行驶在100公里/小时,发动机转速则是2300转/分,140公里/小时则只有3200转/分。在测试时我们发现,即使是在140公里/小时的状态下,再加速,发动机转速能迅速上升至5500转/分,完成一次kickdown后,再回落到4000转/分以下。160公里/小时的发动机转速也只有3800转/分。此时再加速,动力绵绵不断,转速随着进一步深踏油门而陡然上升,发动机声音也变得更加高亢,VTEC的发力不仅使得思迪跑出185公里/小时的速度,也使得驾驶者体内的所有液体近乎沸腾!而其他竞争对手基本上止步于170公里/小时。虽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思迪略逊于POLO,但从0-1/4英里加速成绩上我们发现,当速度起来后,后半程的加速,依靠VTEC的爆发,思迪能迅速追上POLO,若是1公里以上的加速,思迪超越POLO应该不是件难事。可以说,在这5款车里,思迪的这款1.5升i-VTEC发动机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都是最好的!在5速变速箱的配合下,思迪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8升,也处于第一。不过这款5速变速箱换档还不是非常迅捷,因为没有手动模式,只能靠油门踏板来控制档位的升降,深踩油门,降档还算比较灵敏,但是升档,这款变速箱显得总有点不很情愿。以目前的测试成绩来说,这款变速箱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不过话说回来,与其说思迪有着“强大”动力来满足你跑高速的需要,不如说思迪在城市行驶时更加省心省力。思迪的EPS电动助力方向盘,令城市行驶时的打转方向变得非常轻快自如。在绕桩中,思迪偏软的悬架设定似乎不能提供更好的支撑,发动机可以让车很快的达到我们想要的车速,但是悬架的极限来得比较早,打转方向时,车头反应较为迅捷,但较快的车速很容易让车尾产生侧向滑动。若用较低的车速也实在有点对不起这台发动机。无奈!至于制动方面,思迪呈现出轻微的热衰现象,和去年我们测试飞度的情况一样。


             仪表板                          后排空间宽敞,并且坐姿舒展。

  思迪的内部乘坐空间较为宽敞,前排坐姿相对乐风低矮了一些,不过并不影响驾驶员后方视野;较为前倾的A柱在一定程度上会在转弯时令驾驶员的视线受到一定限制。思迪的配置和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同一水平上,并没有较大落差,例如: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四扇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4/6式后排座椅等等。不过在试驾的几天里,我们发现思迪有些内饰部件装配不够精细,有待提高。


VTEC发动机是本田的看家宝。                   后备厢空间有500升,全场最大。

  总的来说,对于城市使用,思迪显得得心应手;偶尔的长途跋涉,思迪的动力也丝毫不会令驾驶者为难,而且较低的油耗,500升宽大的后备厢,使得思迪完全能胜任此项任务,不过建议出发前更换原厂小号轮胎,并带上腰靠!

  我的观点|张立

  为什么总是不能在一辆车上找到自己所有喜欢的部分?POLO高质量的制造工艺再次征服了我们,而为这些工艺付出更多银两,我觉得值!乐风宽敞的空间和饱满的外形设计无疑是小车中的典范;而思迪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则是这级别中的完美搭配,威驰的内饰设计和其他对手相比还是独辟蹊径,若换成它的1.5升发动机便和思迪有的一拼。雅绅特的前后盘式制动系统仍旧是我觉得应该坚持安装的配件,在安全的名义下,成本不应该成为小车低配的借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