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利开出口贸易先河 自动变速箱即将实现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开国产自动变速器出口贸易先河

  (记者 朱中奇) 记者上周从吉利汽车获悉,继去年10月批量生产上市销售后,吉利自主研发的Z系列液控自动变速器有望近期批量出口,这也将是我国核心零部件自动变速器首次出口。目前,该产品的各项出口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划之中。

  据介绍,吉利Z系列液控自动变速器是其为匹配1.0L、1.3L、1.5L轿车而

自主研发的一系三型系列产品,具有体积小、调速宽、通用性好、坚固可靠、价格低廉等特点。该产品的研发项目曾一度被当做吉利的“一号工程”,自2002年上马,2005年5月实现产业化。

  吉利变速器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Z系列液控自动变速器去年10月实现批量生产上市销售。截至目前,该自动变速器已累计生产6000余台,并于今年3月随车实现批量出口,创产值3360万元,利税739万元。随着产能不断扩大,吉利完全自主研发的该系列自动变速箱也即将实现自主核心零部件批量出口。

  吉利变速器公司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目前推出的3速自动变速器基础上,吉利将于2007年年初推出4速自动变速器,2008年初推出6速自动变速器。吉利自主研发的无级变速器目前也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就可投放市场。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