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一辆混合动力轿车奇瑞A5ISG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32  新浪汽车

中国第一辆混合动力轿车奇瑞A5ISG

  新浪汽车讯 2006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奇瑞汽车将展出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车奇瑞A5ISG。这是继丰田奔驰等国际品牌后,国内自主品牌首次展出可以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混合动力车奇瑞A5ISG的展出,不仅使奇瑞再次为自主品牌阵营扬眉,更在整个参展厂商阵营中,成为技术创新、节能环保方面的先锋。

  据介绍,奇瑞A5ISG是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发动机和电机扭矩叠加方式进行动力混合。装备自主研发的ACTECO1.3L发动机,配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辅以519 MT变速箱,整车动力达到A516水准,同时大幅度地改善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

  奇瑞A5ISG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辆仅依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为零;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一般达40km/h以上)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在环保意识不断高涨、油价涨多跌少、消费者追求高性价比的大形势下,奇瑞A5ISG融合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优点的混合动力汽车,由于较好地满足了汽车低排放、低油耗、高性价比的综合要求,较好地解决了汽车节能与环保问题,逐渐成为世界各大汽车生产企业开发的热点,其市场前景也越来越被看好。我国能源比较紧缺,环境保护压力很大,而且大城市交通普遍拥堵,汽车必须频繁制动,混合动力车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也被看好。合资生产或者进口混合动力车,目前已经被精明的生产商提上量产日程,且已有丰田推出。奇瑞汽车此次发力,也将率先成为自主品牌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先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