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名不分先后 对比领驭马6御翔雅阁(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13  《车》杂志

  两老两新的碰撞并没有带来什么意外的惊喜,不论是动力性表现还是对底盘的考察结果,都与我们最初预计的结果基本吻合。


帕萨特领驭内饰                            新马自达6内饰

  作为大众值得骄傲的发动机之一,领驭所装备的这款1.8T发动机从数值上看已经超过了马自达6装备的2.0升发动机,但其实际的驾驶感觉与马自达6却不尽相同,起步表现比较温和,出色的持续加速能力才是这款发动机的优势所在,这种表现与领驭1458千克的车身自重有很大关系。小改款后的马自达6对发动机的改变并不大,但依靠全新的5挡自动变速箱的帮助,运动本色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款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非常默契,对挡位切换时机的掌握很智能化,中途急加速时,变速箱能立刻强制降挡,直到6500转以上再升挡,保证将发动机的动力发挥到极致。

  有了排量上的差距,御翔与雅阁占据了一定的先天优势,不过他们各自不同的调校方式,还是带来了两种不同的感觉。御翔装备的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它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与之搭配使用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御翔是四款车中唯一没有装备5挡变速箱的车型。行驶在城市道路,走走停停间感觉变速箱对动力的传输总是略微有些迟钝,影响了车辆低速行驶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在加速表现中,御翔却有着不俗的表现,强劲的动力始终能让人找到感觉,持续加速能力值得表扬,不过要是能升级一下变速箱,想必御翔还会有更佳的表现。


NF御翔内饰                            雅阁内饰

  作为当年和马自达6南北对抗的雅阁,我们此次并没有再让它们针锋相对,而是用排量上的差距拉开二者之间的距离。新雅阁装备的i-VTEC发动机具有更充沛的动力输出能力,起步的一瞬间能让人找到那种心跳的感觉,但随后便转入平稳阶段,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它的确切定位,不过有一点值得肯定,这款发动机的声音是四款车中最诱人的。

  虽然领驭较B5的悬挂更硬朗些,但总体感觉依然是以舒适性为目的,再加上沉重的车身影响,让领驭面对连续的弯道时显得有些紧张,坐在车内能感到比较明显的侧倾,不过在平直路面上行驶,领驭的舒适性却是其他三车无法比拟的。对于马自达6来说,操控性一直是其占领市场的最大资本,如今新马自达6又增加了EBA、TCS、DSC等一系列电子装备,更让其整体操控表现得到提升。高速行驶时,新马自达6良好的稳定性给人以信心,过弯时车头指向非常明确,清晰的路感更增加了驾驶乐趣。

  虽然在御翔身上让我们看到了韩国汽车的进步,但在底盘调校上依然不能令人满意,悬挂过于注重舒适性的调校方式,带来了操控性下降的必然结果。御翔后排座椅很舒适,但起伏不断的感觉让人总觉得是在坐船,有些不太适应。时速超过100公里后,车身明显有点发飘,过于灵活的方向盘总让人觉得手上没谱。面对坑洼路面,雅阁的底盘能最大程度地过滤掉大部分颠簸,很好地保证了舒适性。过弯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坐在车内可以享受轻松的驾驶感受。四车当中,雅阁算是将运动性和舒适性结合得最好的车型,这多少要归功于本田独特的五连杆后悬挂技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