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13:40 饭毕上车出城,乌云又追了上来,一路上雨时下时停,不时能看到远处闪电从天而降。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为闪电的尽情展现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可是闪电却故意和我捉迷藏,我举相机的手都酸了,它却始终不肯进入我的镜头。两点多钟的时候雨终于停了,但云仍然很厚,没有看到彩虹。

  16:00 2533KM,回到阿尔山市。时候还早,英雄决定继续赶路,今晚到乌兰浩特。于是去加油,97#37.03升200元。路过五里泉的时候我们又打了满满一桶泉水,准备带回北京,可惜后备箱行李太多,不然真要多打两桶。

  17:16 2624KM,五岔沟收费站,收费10元。此后几乎一直是山路,弯道多,还有好几处与铁道平交,车子不能开太快。

  18:00 2679KM,见到距乌兰浩特155KM的路牌。道路两边山峦起伏,溪流、田野、树木交错,天色好的时候也是一幅美丽的画图呢。不过从这里起一直到索伦镇路面坑较多,而且没有任何警示,务必要当心,尽量避免开夜车。

  18:28 2711KM,索伦镇。此后路况较好。一路途经后景阳、前景阳、好仁、小MINZHU、振兴、小振兴等地,地名挺有意思。

  19:44 2806KM,东白音收费站,拿票。

  19:58 2824KM,乌市收费站,收费10元。

  20:14 2832KM,抵达乌市宾馆。是市ZF的招待所,二星级,但从设施和卫生条件看应该是准三星,标间180(含早餐)。晚餐也是在宾馆吃的,要了风味羊排、苦瓜摊鸡蛋、菌汤、饺子、米饭和炸酱面,花费110(包间里点菜比大堂贵)。菌汤很不错。

  第五天小结:赶路最多的一天,行车809公里,行车用时10.5小时。共花费1023元,其中加油75.34升,花费400元,过路费20元。这一天中的亮点是草原遇雨。大片的乌云携风带雨,来势汹汹,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却别有一番磅礴浩荡之美。而乌云骤雨之下,牛羊依然若无其事地吃草、闲卧或上公路来喝水,草原才是它们真正的家呀。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