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13:24 出发。行至397KM处,路左忽然出现一片湖面,丰美的水草在粼粼的波光中纤腰轻摆,湖畔金色的蒲公英仍在盛开,更多的是撑开小伞准备起飞的种子。几头牛或低头吃草,或闲卧小憩。正当我们在湖边拍照完毕准备返回车上时,一大群不知名的鸟儿飞了过来,欢叫着掠过湖面,为这画面又增添了些生气。


  14:31 409KM,哈毕日嘎收费站,收费10元。路右边远处是一片开阔的田野,大片金黄、浓绿、浅褐的色块整齐地排列,层次分明,色彩绚烂。秋天的田野带给人的也不仅仅是收获的喜悦呀。可惜这样平坦开阔的景观很难收入镜头,即使站在车顶,拍出的风景也还是扁平化了许多,色彩和层次都大打折扣。这种遗憾在此后的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我们。什么时候相机能象人眼一样记录景观就好了。


  15:08 463.6KM,桑根达来收费站,收费15元。进入浑善达克沙地。这片沙地其实绿化得不错,裸露的沙地并不多,有水的地方甚至水草茂盛,能遮得住饮水的马儿,能引来鸥鸟飞翔。

  16:33 541KM,灰腾河收费站,收费15元。

  16:56 580KM,207国道38公里处,下车走上左边的山坡,看到著名的成吉思汗头像,阳光从背面照过来,阴影中大汗的神情越发显得威严彪悍。正为强逆光难以拍照发愁时,小李已经在头像的那一边招呼我了:“快来,头像是两面的!”赶忙跑过去,哈哈,果然,而且顺光好拍,喀嚓了一张之后抬头一望,忽然发现,这张面孔十分慈祥柔和,如同妇人,与背面的脸孔竟判若两人!


  站在大汗旁边向西望,平顶山就在眼前。座座山峦顶如刀切般齐平,让人惊叹天工奇妙。可惜时间尚早,不能欣赏平顶落日的胜景了。

  17:30 606KM,锡林浩特收费站,收费15元。

  17:36 616KM,到达锡市。城市规划整齐,街道干净,空气清透。沿城市中心大道额尔敦路一直向南,到贝子庙,可惜已过开放时间,难以得见这有着260年历史的8座汉式构制寺庙中究竟有怎样的奥妙。穿过两寺庙间的通道拾级而上,十三座额尔敦敖包一字排开,系满敖包的哈达在晚风中轻轻飘扬,它所寄托的美好心愿应该已经实现了吧。

  可是从敖包山下来,我们可就乐不起来了,车子打不着火了。又试,还是打不着。加大油门一轰,着了。出发前保养时晓南曾问过是否需要清洗怠速阀,后因7500公里时已做过就没再清洗(一般应15000公里做一次清洗),现在怠速阀又出问题了,一想起后面还有很长的路程,英雄大呼失策,后悔不迭,真担心因此影响整个行程计划。

  18:30 入住鑫源宾馆,标间100元,卫生条件还可以,有热水,有个小院可以停车。老板娘听说我们要修车,推荐了一家信得过的修理厂:蒙委修理厂,又帮着打114要了电话:0479-8219489。不过电话打过去没人接,估计人家已经下班了。于是决定先去吃饭。街上烧烤店很多,但有了在太仆寺旗吃肉的教训,我们便找了一家“爱民粥棚”,随便吃了些粥和烤串,点了两个热菜,花费67元。英雄根本无心吃饭,分别给司长和晓南打电话请教车的问题,两位帮着分析了各种可能性和应对之策,都说问题不大,还是不要修的好,这才放了心。在这里多谢两位啦!此后一路上我们都是加的97#油,“兰兰”吃了好料也没有再闹情绪,一路表现不错。

  第一天小结:日行616公里,行车时间8.5小时。总花费719元,其中加油93#43.94升,花费220元,过路费155元,食宿费344元。初离都市的我们一路都很兴奋,对不同于城市生活的每一事物都报以极大的热情,停车拍照是一路上最经常被提出的要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