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第二天小结:日行684公里,行车用时10小时。总花费440元(不含房费),其中加油97#50.56升,花费265元,过路费10元,餐费165元。

  D3:8月31日(星期四)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07:30 长城招待所早餐。早餐要在头一天晚上预订,一人10元,超丰盛超好吃,只是不能打包。计有:咸菜4碟,牛奶、奶茶、绿豆小米粥各一盆,煮鸡蛋、豆包、花卷各4个,肉包12个(强烈推荐),油饼5个。

  饭后去洗车。车前挡玻璃和保险杠上密密麻麻的虫尸和体液令人作呕。出招待所右手一溜平房的最后一间就是一个洗车的小门脸,老板两口子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擦了半个小时,兰兰又焕然一新了!花费10元,值了。

  趁洗车等待的功夫我和小李去打听了一下房价,然后去加油,97#33.35升180元。

  08:54 1318KM,出发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在市中心街道温泉路上看到一队女骑警,英姿飒爽,自成一景。加油时一打听原来她们也不是真正的警察,只是为吸引游客而做样子的。

  09:08 1334KM,伊尔施镇,小镇虽然有些脏乱,但十分热闹,很有生活气息,和阿尔山市反差很大。1337KM,出伊尔施镇,路面变窄。1361KM处见路牌右转。1361KM哈拉哈河金江漂流处风景颇佳。此后路面不时出现破损。

  10:10 1389KM,到达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每人100,停车费25。三潭峡、驼峰岭等景点修路,小车进不去。我们舍弃了天池景区和石塘林景区,直奔杜鹃湖。公园里有两种路牌,一种是木板制的旧路牌,一种是高大的蓝底指示牌,很容易迷糊,只要按照蓝底指示牌走、沿油路走就可以了。至1410KM,过杜鹃饭店就是土路了,这里有一个三岔路口,最右边那条是去杜鹃湖的。

  这张是刚过公园大门后不久拍的。

  11:16 1413KM,杜鹃湖。从打一下车走进景区,我们的相机几乎就没停止工作,随便举起相机往任何一个方向拍,都会得到一张绝佳的风景明信片。坐上游船(每人15元)在湖中转上一圈,蓝天、白云、远山、白桦、松林、飞鸟、野鸭,还有金丝线一般在杜鹃湖碧蓝的柔波里飘摇的水草,在这画境里,人人都可以白日升仙。

  13:00 出杜鹃湖回停车场。从这里到驼峰岭有17公里,因为修路,吉普车走着都困难,听人说4500都给陷里头了。来之前看一份路书上介绍可以乘林区修路的大货车上去,可是到哪里能租到大货呢?正在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刚好停在兰兰旁边的一位出租车师傅听到我们的话,又刚好他认识修路的工程队里的人,又刚好工程队里这位高师傅可以帮忙开个大货送我们进去,哇噻,运气真好呀!。一番电话打完,一切搞定,我们开价200元作为给高师傅的报酬。这位热心的阿尔山市出租车师傅叫白金宏,手机1370479724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