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4)

  16:06 1167KM,进入宝格达山林场。道路两旁的密密层层的白桦林已经开始变黄,秋空下白得闪光的树干和黄绿斑驳的树叶让人忍不住频频举起相机。偶尔现出一片较开阔的草地,和白桦林形成一道错落有致的风景。

  当然,有阳光就有阴影。在秋天的白桦林中穿行的确是一种美的享受,但如果你必须面对一串串大大小小的坑甚至修路修桥绕行的土路,紧张地牢牢把住方向盘,为不致磕底盘而提心吊胆,那你欣赏风景的情绪肯定会大打折扣。要是你还不得不忍受蚊叮虫咬,被咬之后三天这样的大包还消不下去并且痒得难熬,你还愿意义无反顾地下车去拍照吗?铁人说这是为艺术而献身,你能做到吗?

  18:30 1244KM,五岔沟收费站。一问收费员,走错道了,几百米之前的那个岔路应该左转上省道S203,离阿尔山还有70公里。赶紧掉头。手机叮叮咚咚一阵响,一下子收到四条短信,有信号了,估计刚才在林场里都没信号。天色已晚,打开车灯,但见蚊虫成阵飞扑过来,撞在前挡玻璃上狼籍一片,辟里叭啦下雨一样,真有点象恐怖片。

  摆脱小油路上省道路况好了没多久就发现,S203正在进行路面修补,路中间挖了不少方方正正的大坑,大多还没填上沥青,绕都绕不开。有的地方有警示标志,有的地方是在坑前堆了一条土坎子,还有的地方啥标志也没有。晚上行车还真是危险。我可怜的轮胎啊!

  19:05 1282KM,白狼镇。

  19:45 1312KM,终于见到阿尔山市的指示路牌。左转,再见路牌右转,进入阿尔山市。这是个新城,建筑干净整齐,道路宽阔,旅游城市特征明显,到处都是宾馆、饭馆。但路上几乎没什么人。我们住在一个叫“长城招待所”的部队招待所,一马水儿着军装的女服务员,标间160,有24小时热水,床单还算干净。招待所的厨师已经回家了,我们只好到外面找吃的,进了路口一家叫“田园菜”的小馆子,点了笨鸡炖小黄蘑、酱烧柳根鱼和清炒小白菜,花费65元。小黄蘑和柳根鱼都是这里的特色,前者炖鸡很好吃,后者只有手指大小,应该适合油炸,酱烧很腥。

  晚上很凉,当地人说已经下霜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