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D7:9月4日(星期一)锦州-北京

  08:00 金秋宾馆早餐。7:30-8:30自助餐,一般。饭后照例去加油,97#33.07升170元。这里的油是加乙醇的,97#油一升5.14元,跑起来没感觉有什么异样。

  08:33 3577KM,出发,方向兴城。

  08:48 3585KM,桃源收费站,收费10元。

  08:53 3592KM,锦州站收费站,拿票,上京沈高速。

  09:19 3648KM,兴城出口下高速,收费20元。先去了古城,乱糟糟的没处下脚,不象个景点,停车处也很不正规,没安全感,就没下车,直奔海滨了。海滨门票5元,停车费10元。进景区门口,到处飘荡着一股海货的腥气。到海边走走,空气清新多了,因为是淡季,人不多,一直阴沉着的天空也放晴了,细软的沙滩、停港的渔船、扑来卷去不倦不休的海浪、稳坐礁石的钓者构成一幅清净怡人的画面。

  10:46 3666KM,时候还早,于是打算折回葫芦岛去看笔架山。从海滨出来有路标指向葫芦岛市,行约10公里抵达,一问才知笔架山离这里还有20多公里,要上高速返回从高桥出口出去,然后还要再开10多公里才到。只好作罢。可见临时起意要不得。

  于是我们改去龙湾海滨,虽然当地出租车司机说还不如兴城的海滨,也只好当是打发时间了。去龙湾的路上看到一个叫龙背山公园的免费市民公园,林木修剪得很有型,地势居高,亭台古雅,就又临时起意,进公园游玩去了。走到山顶登亭望远,视野颇开阔,远可见海湾一隅,近可见城市概貌,算是意外得来之趣吧。

  11:50 世纪食府午餐。这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餐,既来葫芦岛,自然应该吃海鲜大餐。在街上乱转碰到这家餐馆,装修挺高档,看着让人放心,但海鲜价格却不贵。我们点了1.5斤皮皮虾(清蒸)、两条海皇鱼(红烧)、三只小母飞蟹(1.2斤,清蒸)、1.5斤麻蚶子(辣炒),外加一份清炒豆角、一盆疙瘩汤、一壶菊花,一共177元,赠送一大果盘。菜的口味也不错,值得推荐。

  13:22 3684KM,启程返京。

  13:28 3691KM,葫芦岛收费站拿票,上京沈高速。

  14:27 3802KM,万家收费站,收费40元。不知什么原因收费站被蜜蜂占领了,到处都是飞舞的蜜蜂,搞得我们几乎不敢开窗。

  14:52 3850KM,北戴河休息区。英雄说他没到过北戴河,在这里停下车休息一下,就算来过了。不过这里东西偏贵。休息了20分钟,15:13继续前行。

  16:53 4060KM,香河收费站,收费110元。

  17:15 4098KM,白鹿收费站,到达东六环,收费20元。路上先后和铁人、小李道别。

  17:54 4121.6KM,结束愉快的旅程,到达东四环外的家。

  第七天小结:自草原开始,到大海结束,不一样的风景,一样的辽阔宽广。当天的行程为我们的旅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当日行车544.6公里,行车用时6小时。共花费577元,其中加油33.07升,花费170元,过路费200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