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D2:8月30日(星期三) 锡林浩特-阿尔山

  06:00 起床。天亮得真早,5:30就被阳光叫醒了。退了房去爱民粥棚吃早饭,油饼很好吃,牛奶也很浓,还要了茶蛋和“糖被子”(就是糖饼,不过不怎么好吃),共20元。


  07:15 在城里最大的一家加油站(中石油)加满了油,97#28.61升150元。此时里程表显示628KM。出发。出城4KM见岔路走左道上省道S101,也就是锡阿公路。路两旁的草原已经有些发黄,有些地方薄薄的草皮几乎都盖不住贫瘠的土壤。不时能看到大群的羊散落在草原吃草或者穿过公路扬长而去,偶而还能看到鹰在空中盘旋。英雄照例对每一次出现的羊群、牛群都报以热情的欢呼,我却对重复的景色逐渐失去兴趣,不久就睡着了。

  08:31 718KM,二连油田。磕头机比比皆是,有的更是近在路边。

  08:42 734KM,见路标右转去东乌旗(即东乌珠穆沁旗)方向。

  09:12 778KM,有一在建收费站。

  09:52 860KM,乌里雅斯太收费站,收费10元。进镇加油,97#21.95升115元。稍事休息后再次出发。行至908公里处,有低山连绵,景色为之一变。在大部分的路途中,牛群、马群、羊群仍是主题风景,并不时与我们在公路上相会。至925公里处见路牌左转上省道303(小油路),方向:宝拉格苏木。路况没有传说中的差,就是比较窄,会车时要闪上沙石路肩避让。上小油路不久路右边一片杨树林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这是目前为止我们见到的最大一片树林,不免又要下车拍照一番。据说树叶变黄之后美得让人不忍离去,可惜我们无福得见,但翠绿一片倒也十分养眼。


  11:40 963KM,沙麦苏木,这个新名字启用以前,小镇叫做白音呼布尔或巴彦霍布尔。在这里停车检查,查验身份证和驾驶证。之后的路况就差了起来,沙石侵路的情况很常见,车子开不快,有时颠簸起来感觉象骑马一样。不过如果你在路边看到这样的场景,应该不会报怨车子开不快吧:


  12:28 1019KM,额仁高毕苏木。在“大自然饭店旅店”吃午饭。一家值得推荐的馆子。排骨炖豆角、西红杮炒鸡蛋、烧茄子都很好吃,就是牛肉炖土豆不太烂。米饭是现点现焖的。菜份很大,四个菜根本吃不完,浪费了好多,花费80元。包间里不时传出哼唱蒙古长调的歌声,不一会儿包间门打开,走出的果然是穿蒙族长袍的男男女女。饭后要了一壶热水,沏上自己带的铁观音,茶叶缓缓舒展,心情自有一份闲适。不过我们这茶是当汤喝的,茶的味道很特别,因为--这儿的水是咸的!

  13:37 出发。在破烂的小油路上一路颠簸,十分帮助消化。如果你看到30迈的限速牌,一定要减速,后面准是沙石路或者大坑,之后你会看到限速结束的标志牌。有这树牌子的功夫,乍不把路修一修呀!

  14:04 1052KM,满都胡宝拉格苏木,随路右转。

  14:23 1075KM,丫字岔路向右去朝布楞方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