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19:00 入住武东宾馆。标间140,和长城招待所住宿条件差不多,但没餐厅。和服务员打听这里的俄罗斯风味餐馆,服务员推荐了大磨坊和玛丽娜餐厅。我们在街上边走边打听,好容易找到大磨坊,却发现这里供应的是法式快餐。再问路人甲,告,这里最好的俄罗斯风味餐馆是贝加尔湖,不过没预订肯定没座,其次是玛丽娜餐厅,两家都在中苏街上,周末不开门。考虑到我们已经饥肠辘辘,决定去玛丽娜餐厅。这次很顺利地就找到了,几个俄罗斯人正往里走,看来餐馆的口味应该算正宗吧。进门一看,和街头供应家常菜的小饭馆差不多,谈不上什么档次,一些桌面上的玻璃板都裂了。菜单破破烂烂的,完全是按中国式菜单排列的西式菜品。面对这样的菜单我们完全摸不着头脑,服务员又颇不耐烦,胡乱点了三份红菜汤(菜单上不是这么叫的),一份杂拌汤,三份蒜泥面包,一份菠萝盒,莫斯科沙拉、巴斯托玛、鲜蘑炒鸡丝各一,一瓶野玫瑰酒,共129元。上菜的次序也和菜单一样混乱,最先上来的是甜品-菠萝盒,然后是三块巨大的蒜泥面包(就是鸡蛋煎面包片上撒蒜泥),然后是汤(汤盆是铝制的),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吃得差不多了。之后是大盘的沙拉、巴斯托玛(就是炸猪肉球和洋葱),最后是一大盘鲜蘑炒鸡丝。平心而论这些食物的口味还算不错,但完全没有吃西餐的感觉和气氛,和我们的期望值相距甚远。望着几乎没怎么动的巴斯托玛和鲜蘑炒鸡丝,怎么也下不去筷子,期待已久的俄罗斯大餐就这样成了一个笑话。出了门心里有点不忿,到底想要看看号称第一的贝加尔湖是个啥样子,反正两家挨得很近,于是走过去看看,似乎稍好一些,但也有限,不过里面确实人很多。门口的老板娘爱搭不理的,显得很傲慢。

  吃得这么饱,饭后是一定要散散步了。已是晚上9点多,街上人还是很多,灯火通明的,果然是大码头。不少市民在广场上跳舞,好不热闹。忽想起套娃广场的夜景应该不错,正好可以用上带了一路的三角架,于是驱车前往,果然是灯火辉煌,在变幻灯光的映射下,广场上流光溢彩,与白天景象又有不同。夜凉如水,不久握相机的手就已冰凉,但我们还是在这里玩了一个多小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