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本来我们打算开兰兰去工程队驻地找高师傅,但从杜鹃湖开上去才1.5KM,兰兰就蹭了一次底,前面的路更烂。英雄果断地决定退回杜鹃湖,然后打电话让高师傅来接我们。不一会儿,高师傅开着吉普来了。高师傅是唐山人,开铲车的,来内蒙修路已经6年了,喜欢聊天,爱热闹,一路上给我们讲些这里的风土人情,很有意思。吉普从杜鹃湖停车场到工程队驻地数次磕底,我们刚才没再往前开的决定是多么英明啊。我们在驻地换上翻斗大卡,铁人爬上翻斗,手握前护栏,象个检阅部队的将军,我们三个则挤在驾驶楼里。路烂得无法形容,沟壑纵横,如果这还能叫路的话。好几次我们都担心铁人是不是已经被甩出去了。

  14:50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驼峰岭脚下。上山的石阶已经铺了一大半,石料都是靠马驮上去的,一路都有新鲜的马粪相伴。10分钟以后爬上山顶,山峦环绕的一片静静的湖水乍现眼前,山坡上苍松遍布,湖边白桦相依,生满红苔的火山岩偶尔一露峥嵱。青山之外的谷地里溪流蜿蜒,青草茂盛,松桦杂植,颇有世外之风。总算不虚此行。

  15:50 乘大卡返回。

  16:44 到杜鹃湖停车场,告别高师傅。想想刚才走过的路和看过的风景,觉得这200元花得真值。

  16:45 1415KM,出发返回。斜阳为所有的景物打上了一层金红的底色,光和影的映衬下,路边的风景格外迷人。回程的路上我们不断地停车拍照,得到此行中我最为满意的一些照片。

  19:23 1512KM,回到长城招待所。晚餐要了小黄蘑炖笨鸡、一品炖(肉丸、青菜、粉条)、山木耳炒鸡蛋,还要了一瓶“爽口酒”,蓝莓酿的果酒。总之,菜是好菜,酒是好酒!比之“田园菜”,高下立判。花费89元。饭后请服务员把我们在伊尔施买的西瓜切了,又沙又甜,为我们这一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西瓜是吉林洮南黑水的。

  21:00 去温泉博物馆泡温泉。168元一位,游泳还要另再收费68元,自带泳衣。阿尔山过去火山活动频繁,泉水资源丰富世界闻名,冷泉、温泉、高热泉一应俱全。温泉博物馆有30多个泉池,温度从8度到48度不等。泡完48度的池子的确浑身舒坦,不过168元的价格还是让人感觉偏贵。

  第三天小结:唯一拍照时间超过开车时间的一天。此行中最精彩的一天,高潮是杜鹃湖(英雄认为杜鹃湖和驼峰岭天池并列)。路况最烂的一天,好在不是我们开的:)。花钱最多的一天。兰兰日行车194公里。花费1554元(不含房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