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车走边城:阿尔山满洲里自驾七日游(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01  新浪汽车

  D6:9月3日(星期日)乌兰浩特-锦州

  07:40 早餐。7:00-8:00自助餐,花样倒是不少,但没啥特色。饭后又商量了一下回程的路线,然后去加油,97#31.49升170元。

  09:08 2834KM,出发,方向通辽。

  09:18 2838KM,经成吉思汗纪念馆,下车参观。门票20元,停车5元。纪念馆依北山而建,陈列的肖像、绘画、地图和一些实物记述着成吉思汗统一Mongolia各部、开疆拓土建立帝国的功绩。正殿内正中是成吉思汗坐像,据说是金身铜铸,重2.6吨。殿外还有一座大汗立马扬刀的塑像,颇有气势。

  10:03 离纪念馆出发。上省际大通道(新修的国道111),双向四车道,平坦宽阔,除了没封闭,和高速没啥区别,而且几乎没车,开起来别提多畅快了。

  10:14 2856KM,前旗收费站,收费15元。之后一段路两边有大片的向日葵田,引得我们频频驻足。

  10:51 2908KM,突泉收费站,收费15元。

  11:33 2986KM,白音胡硕收费站,收费15元。去通辽要在这里左转,走高力板方向。好路到此结束,转上老的国道111,柏油路,路况一般,有不少地方在修路,有大坑和坎子,速度起不来。至3021KM,与大货车会车,避让中被路中一块石头磕底,声音好大,吓了我们一跳,过后下车查看,还好没啥问题。这是此行中最严重的一次磕底,比这更烂的路我们都没磕底,真有点阴沟里翻船的感觉。

  12:38 3074KM,好腰苏木。离通辽还有100KM左右。至3092KM之后道路变宽,路况有所好转。

  13:14 3124KM,舍伯吐收费站,收费10元。路这么烂还要收费,这10块钱交得真有点不情愿。出了收费站路立刻变烂,此后8KM路上坑多。

  13:57 3175KM,到通辽,见联通标志架左转,过科尔沁大桥直走进城。遇第一个加油站加油未遂,关张了。沿科尔沁大街一直往东,路左有一家“赵家坛焖肉”,看起来不错。可惜厨师已经下班,没吃成。店里的服务员热情推荐我们去隔壁的“饼大全”,俗话说同行相欺,这种情况可不常见,我们决定去尝尝。点了黄豆猪手炖海带、飘香排骨虾、清炒小白菜、手撕饼和芝麻大饼,不一会儿菜端上来,真是看着漂亮闻着香,招牌菜飘香排骨虾是摆在一个南瓜盅里,有品有相的。手撕饼值得强力推荐,奶油味很浓。芝麻饼约等于黄金大饼,不过味道胜于我吃过的任何一种黄金大饼。这顿饭花了58元,堪称价廉物美。

  饭后去饭馆东边好几条街以外的一个中石油加油站加油。通辽97#油一升才5.10元,加了27.45升,花费140元。

  15:08 3180KM,从加油站出发,方向阜新。出加油站掉头向西至丁字路口,见路牌(甘旗卡方向)左转走民航路出城,上国道304。

  15:23 3192KM,五家子收费站,收费10元。前行至3256KM处见路牌右转(甘旗卡方向),走2KM乡间路到甘旗卡。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和路上问道所得,304国道甘旗卡至彰武一段修路,轿车通行困难,决定改走305省道至库伦旗,转211省道至哈尔套,再上101国道至阜新转锦阜高速。于是穿甘旗卡往西南方向走,上305省道。出镇没多远就有一段封闭修路,要绕行土路,算是个下马威吧。

  16:21 3278KM,满斗收费站(收费站上写的是S303,这是305省道原来的叫法),收费10元,拿票。满斗至三家子是此行中唯一先交钱后验票的一段路,自3295KM至3298KM一段路况较差,还有两处在修桥要绕行。

  16:43 3305KM,三家子收费站,验票。前行至3316KM处见路牌左转,彰武方向。向前约2KM到中石油加油站有三条岔路,中间一条即是去哈尔套方向的211省道,柏油路。我们却莫名其妙地上了左边那条土路,越走路越烂,开出去老远才碰上个骑摩托的,一问才知道走错了。返回加油站一看里程表,多走了10KM。

  211省道路况较差,大车压的坑坑洼洼的,有的地方都起埂子了。但更可怕的是,很多地方路面看似挺平坦,开上去却象在浪里行船,一波一波的。司机同志们务必减速慢行,不然乘客可能就会象我和小李一样在后座上象元宵一般被摇来摇去,以头撞顶了。至3342KM处,到“反修桥”。之后的1KM是全程最烂的一段土路。难不成这路真是WEN GE时期修的?一边反帝反修一边搞生产真是要不得呀!

  过了这1KM就又是油路了,路况好转。

  17:56 3370KM,哈尔套。见牌坊右转上101国道。一段很爽的林荫大道。

  18:45 3431KM,他本。这里有一个路牌,分别指示阜新和王府方向,去王府方向。从这里到锦阜高速起点四合收费站一段多处修路要绕行,比较难走。沿路直行约10KM,随路左转,此处修路绕行。至3445KM,右转到四合收费站,拿卡,上锦阜高速,方向锦州。这一段路标指示不太明确,又有多处修路,容易迷糊,建议勤问着点儿路。

  19:35 3500KM,义县休息区。在这里吃的晚饭,点了猪肉炖粉条、香葱木耳炒肚片和米饭,花费42元。不推荐,尤其是炒肚片,很难吃。

  20:17 继续赶路。

  20:45 3558KM,双羊出口下高速,收费40元。出高速顺道前行10KM,见转盘左转过桥洞,进锦州市。一路有指示牌。

  21:30 3575KM,住金秋宾馆,在中央大街上,三星级,标间160,含早餐(新装修的标间是200)。

  第六天小结:最没意思的一天,特别是通辽至阜新路段,路况又烂,风景又差,完全没有在内蒙的感觉。路上大货都把着快车道开,根本不让,和前几天在草原上碰到的友善、守规的大货司机对比鲜明。

  当日行车741公里,行车用时9小时50分。共花费930元,其中加油58.94升,花费310元,过路费115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