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爱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动力系统改良,更适合都市行车

  派朗搭载了菲亚特全新设计的8VSOHC1.7L引擎以及菲亚特引以为豪的C510变速器以及牢固可靠的欧洲底盘,综合安全可靠性方面不错。1.7L引擎最大输出马力为95hp/5500rpm,最大输出扭力为14.3kgm/4000rpm,带动1206kg的车重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8VSOHC1.7L引擎采用的是顶置单凸轮轴,每缸两气门设计。技术虽谈不上先进,在最大输出马力方面甚至还要略逊于有些1.6L排量的引擎,但这样的设计与其它类型的引擎相比较,在排量相同的前提下能够获得更加优秀的低转扭力;这样的引擎输出特性比较符合国人低速换挡的驾车习惯;在日趋拥挤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中,除了更有利于频繁的起步和停车,也能相对降低油耗。

  

  底盘极有韧性,多弯表现出色

  路试过程中派朗在多弯路段上表现出色,底盘极有韧性,欧洲味道浓重。前麦花臣独立式/后拖曳臂半独立式悬挂系统的抗倾能力表现称职,弯中侧倾得到了非常好的抑制;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内的道路情况,虽然悬挂稍稍调软了些,但在通过坑凹路段时,调校出色的悬挂减缓了车身多余的抖动,整个悬挂系统韧性十足,底盘钢性良好。

  在90km/的情况下,前方150m处出现了一个较急的右向手臂弯。一脚重刹,手握圆中带方持感优秀的挡把再配合跟趾动作,迅速从4挡降到2挡;以60km/h左右的车速杀入这个手臂弯,派朗方向盘的指向准确,后轮的反映灵活、跟从能力强,而预期中的推头现象并没有出现得太猛烈。这时轻轻回打方向盘稍稍收油,在推头消失后又立即一脚地板油,在电子油门慢半拍的响应之后较为顺畅的驶出了这个手臂弯,整个过程非常顺畅。

  带有液压助力的离合系统在多次起步测试中表现良好,相比老型号车型省了不少力,虽然离合器的结合点变得模糊了,但液压助力离合器在换挡时,能够让对手动变速器车型操作不太熟练的驾驶者更加平顺地完成换挡过程。C510变速器挡位清晰,入挡顺畅,一改老型号变速器的生涩。这款变速器也装备在阿尔法·罗密欧156与147上。

  目前南京菲亚特还没有提供自动挡的派朗,如果要吸引众多女性用户的关注,一款出色的自动变速器是不可缺少的。韩泰的185/65R14轮胎偏重耐用,胎噪偏大,高速性能平平,倒是厚实的胎壁不但耐用而且十分适应国内的路况;要是今后换成185/60R15的规格想必会有更优秀的操控表现。

  

  车型:派朗1.7MT领航版

  价格:9.43万元车

  身重量:1206kg

  轴距:2439mm

  全车长度:4316mm

  车身宽度:1705mm

  发动机:直列四缸/多点顺序燃油喷射ECU控制模块

  变速器:5速手动

  标准排量:1675cc

  最大功率:70/5500Kw/rpm

  最大扭矩:140/4000nm/rpm

  燃油系统:电子燃油喷射式

  理论油耗:6.2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178.0km/h

  排放标准:欧Ⅲ标准

  驱动方式:前置

  前驱轮胎:185/65R14

  油箱容积:48L

  

  1.7升发动机与新一代C510变速箱

  派朗所搭载的C510变速器是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开发设计的横置前驱五速变速器,是一款结构紧凑,功能完备,操纵轻便,使用可靠的变速器。该变速器是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成熟产品,具有速比涵盖范围宽,承载能力大的优点,已运用在菲亚特汽车公司的多款车型上。南京菲亚特针对全新开发的派朗1.7L发动机的参数进行重新计算、优化匹配后,选出最合适的速比,以确保动力总成具有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

  

  总结————

  派朗的推出算是解了南京菲亚特的燃眉之急,更是让苦苦期盼的经销商迎来了“救星”。对经济型市场来说,它也算是一款中规中矩简单实用的车。然而,派朗作为178平台上的又一款衍生车型,要想一上市就力挽狂澜于危难之中,也许并没有那么简单。

  ■新快报记者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