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爱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6:41  金羊网-新快报

  在国内如火如荼的换代风潮下,又一款经济型轿车加入竞争激烈的A级车战局。它就是Perla派朗。作为菲亚特178平台的新产品,它配备了全新的1.7升发动机、电子油门以及液压离合系统,拥有一切经济型车所需求的元素———简单实在。

  它的上市终结了南京菲亚特三年无新车可用的尴尬局面,也让其在经济型轿车市场上静默了许久后再次发出声响。

  内饰进步明显,后排空间宽裕

  派朗的内饰设计并非本土研发,而是出自2003年底在巴西上市的新款派力奥。坐进派朗的内饰,采用了双色设计的中控台设计,但你从中已基本上看不出国产派力奥系列的影子。方向盘是菲亚特的新样式,中控台则首次体现出了稳重的设计取向,以前活泼的气氛已经不在。规则的矩形是设计师在此处运用的最主要元素。空调的出风口被放置在了音响系统的下方,这样可能是为了驾驶员在边开车边调节音响时,注意力不会太过分散,只是这种设计在近些年的新车中并不多见。派朗的音响效果尚可,采用了单碟CD加6扬声器的组合(前门高音被分离出来),后面的扬声器被置于后风挡下方。这样设计不利于整个声场的营造,但对于此级别轿车的原厂音响配置,我们也确实不能苛求。

  四门电窗和电动后视镜是区别高低两款派朗的最主要方面———加速版只配备有前门电窗和手动外后视镜调节。说起后视镜调节,电动和手动控制按钮都被放置在了前门的三角窗位置,自动调节按键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在这方面,意大利车与法国车有着一些相似,都有自成一派的设计理念和体系,很难打破。

  派朗的一个亮点就是在车内加入了行车电脑(MYCAR功能),驾驶者可以通过位于左手的控制面板和右手雨刷控制杆上的按键来进行操作。其中包括有剩余燃油可行驶公里数显示、瞬时油耗显示、维修保养提示和超速警告设定等多项功能。派朗的后排显得比较宽敞,笔者1.78米的身高坐在后面,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十分宽裕。前排的座椅支撑很好,尤其是对于驾驶者背部的支撑。

  

  

  前脸俊朗,整体依稀可见西耶那身影

  从整体看,除了车长略有增加外(长度比西耶那长了130mm,轴距依旧为2439mm),派朗的变化较西耶那来说十分有限,基本上也属于前脸和尾部小改款的那种。整体轮廓中依旧可以看到西耶那的影子,从C柱到尾箱的过渡依然不够自然。相对而言,派朗的前脸和尾部的改变比较成功。

  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坝分为左、中、右三块,中间的与上方进气格栅同样硕大,相互辉映。而前雾灯分别镶嵌在左右进气坝中,看起来比较精致。发动机盖上的压线基本与过去无异,依旧从前散热格栅向上延伸至风挡下沿。散热格栅由大量的镀铬饰条镶嵌,档次比西耶那有所提升。

  派朗的尾部同样变化明显,包角的三角形尾灯设计在意大利设计师的笔下仍很受偏爱,内有白色“一”字形转向灯加以点缀,质感不错。聚缩的尾灯给后备箱的垂直面留下了不小的空间供设计师发挥。我们看到,一条长长的镀铬条饰横穿尾部,可算点睛之笔,但更重要的是它让整车从后面看来更加宽敞。派朗的侧面线条几乎是与西耶那相同的。车体的前悬长度要有明显增加,这是车长增加的主要部分,但不知这是否跟发动机舱内重新布局有关。

  

  中控台体现了稳重的设计取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