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转地球 对比测试思域福克斯速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9  《车》杂志

  外形/内饰


思域

  国产思域与北美版相比外观变化很小,仅限于增加了前雾灯这样的细节,而车头部分相比欧洲和日本版则显得低调一些。细长的进气格栅、略微外凸的轮拱,使得思域从车头正面看去很像奥德赛。思域外形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前窗十分倾斜,走的是小型MPV的设计路线,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很好地营造出了动感的特征。较为夸张的A柱虽然增加了视觉效果,但有些过大,影响了车内的驾驶视线。

  思域的内饰让人过目不忘,双仪表盘的设计,看起来很有高科技感觉。上部仪表盘的数字式时速表取代了指针式时速表,水温与油量也被电子显示条所取代;下部表盘突出一个硕大的转速表,似乎很有跑车的架势,两个表盘协调统一的蓝色自发光设计很讨人喜欢。中控台与仪表盘之间,除了一个空调出风口之外没有明显的界限。自动空调及音响系统控制界面略倾向驾驶者,意在方便驾驶者操作。方向盘采用两辐设计,整合了音响控制及定速巡航控制按钮,握感舒适。让我们困惑不解的是,既然电动天窗和定速巡航系统都装配了,而座椅却为手动调节。


福克斯

  胖嘟嘟的福克斯运动版的造型很讨人喜欢,贯穿车身的三条优美曲线同样也充满了欧洲车特有的力量感。纵观国内轿车市场,不可否认福克斯是目前国内两厢变三厢车中设计最协调的车型。车身四周的大包围与其2.0车型一样,车尾的小扰流板则装饰作用大于实际扰流效果。它的熏黑头灯则是红色车身上的点睛之笔,黑红的搭配永远是经典的运动色彩。

  同样充满运动气息的内饰采用全黑设计,红黑相间的桶式座椅在这三款车当中是乘坐最为舒适的,具有很好的包容性,对后背和腿部的各个点都能提供足够的支撑。而座椅的网状材质也保证了很好的透气性。三辐方向盘的造型源自国外的福克斯ST高性能版车型,不同的只是上面少了ST的字母标志。真皮包覆的方向盘质感很好,即便单手操作也不会打滑,不过与另外两款车相比,福克斯运动版的方向盘上没有设置控制按键。中控台的面板则做了些仿碳纤维处理,虽然仍是塑料部件,但视觉效果已经提升了不少。


速腾

  速腾在外形上已经看不到宝来的影子,大嘴的前脸造型带有明显的大众家族风格,但没有采用前4代车型都有的方形前大灯,而是采用了与第五代高尔夫一样的水滴型大灯。速腾在外形上的高科技显示在车身接缝上,它全部采用激光焊接,不像有些车用黑塑胶条来遮挡缝隙。不但可以保证车辆在碰撞时只会变形但不断裂,同时也为整体视觉效果作了贡献。

  与思域和福克斯运动版相比,速腾的内饰则显得简朴一些,很好地保持了大众简单沉稳的风格。内饰是浅色与黑色的搭配,整体质感趋于内敛,并无太多花哨的色彩。空调、音响和方向盘上的按钮设计得直接明了。座椅没有采用真皮包裹,而是使用了质地精良的绒面面料,手感很舒适,防滑性也相当理想。值得一提的是,速腾在开启双闪的时候,扳动转向灯控制杆,转向灯功能则会自动恢复,控制杆回位后,依然自动继续双闪状态,这一功能在车队出行时具有非常高的实用性。此外速腾还采用了无骨架式雨刷器,配合雨滴感应系统使用,具有很高的智能性。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