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壳”虫 四款城市SUV全方位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9:08  京华时报

  在石油日渐枯竭、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大谈越野车如何如何好玩显然有些不顾大局,所以今天我们的主角是SUV,这些“改良品种”除了保留了越野车庞大的车身和四轮驱动装置外,其它的坏毛病几乎全改了,当然一起改掉的还有敢走烂路的本性。

哈弗CUV外观图片

途胜手动四驱外观图片

瑞虎四驱手动外观图片

新CR-V手动外观图片

  外观对对碰

  这四款车都是主打活力、时尚招牌的城市SUV产品,其中东风本田CR-V尺寸最大,达到了4630mm;而奇瑞瑞虎NCV则尺寸最短,车长仅4285mm,当然售价也相差了10万元左右。

  东风本田生产的CR-V是一部标准的城市多功能车,整车线条前卫流畅。车头部分强调宽大饱满,镀铬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双横杠设计。车身几道不经意的线条平滑地过渡到了车尾,而车身四侧的底部则增加了厚重的棱线和突出的轮眉。车体后部是一个可分级开启的尾门和平衡尾翼。

  途胜的造型更为阳刚。车身短但很宽,两肩隆起的侧翼给人感觉它很健壮,整体式车身打破了以往SUV的造型设计,四门从腰线向下都安装了整体式的深色装饰条,让人感觉非常敦实。溜背式尾门直落到底,也可分两级开启,如果遇到车后空间不足以开启行李舱门的情况下,可通过开启后窗轻松拿取物品。

  长城哈弗宽大的车身、光鲜的漆面,样样不让洋货,但是当近距离检查钣金的结合工艺后,还是感觉有些粗糙。不过,哈弗的整体造型还是没得说的,时尚、大气。车身的所有线条都遵循着硬朗的风格,保险杠已与车身融为一体。

  奇瑞瑞虎NCV远远看去比例十分协调,完全没有高底盘SUV车型带来的漂浮感。2510mm 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不算长,所以侧面看去感觉瑞虎的车厢也是略短,有些像大玩具。由于同样定位是SUV,所以其车厢的后部也被理所当然地安上了背携式的备胎,此举即给车内腾出了更多的载物空间。

  动力竞技场

  在动力测试时我们很难用谁好谁差来形容,首先排量不一样,车价不一样,其次细分市场的定位也各有不同,所以我们只能用主观的评价标准来衡量这四款车在各自的岗位是否称职。

  本田最出名的就要数发动机了, CR-V身上的这台2.4升i-VTEC引擎也不例外。118千瓦的动力驱动一部一吨半的汽车加速易如反掌,挂入1挡后轻踩油门车子开始缓慢前移,油门反应直接,离合器的结合点也比较容易适应,顺序加速到120KM/H时后底盘还很稳健,在中段加速过程中仍能感到持续的推背感。搭载的这台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行程略嫌稍长,但各挡位置清晰准确,而且换挡时无需费力就能轻松入位。

  而途胜的设计者显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降噪上。轻轻拧动钥匙,引擎应声而动并保持在了700转/分的状态。怠速状态下途胜并没有一般车辆的那些小动作,而是表现出了超常的宁静。据悉,为了有效避免发动机的噪音,厂家在发动机舱和驾驶舱仪表板之间都添加了特殊材质隔音材料,并且在绝大多数的立柱连接处都加装了隔音板,才达到了现在的宁静程度。同样挂入1挡准备起步,这时感觉离合器的行程有些偏长,继续大油门起步,车并没有像预计中的那样蹿出去,而是稳稳地提速行进,当时速表指向100km/h时,时间已经过去了有13秒。

  瑞虎和哈弗使用的都是三菱的4G64直列四缸2.4升发动机,对于这台发动机国内百姓最熟不过了,93千瓦的动力只能算是中庸,好在奇瑞自产的新ACTECO2.0发动机马上就要换到瑞虎身上了,相信届时小虎应该有更佳的表现。在加速感觉上两车也是极为相似,虽说是2.4排量的发动机,但并不会比一台先进的2.0L引擎有力,从静止加速到100km/h都要在13秒上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